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家长头条 > 正文

初三生如何做好中考一轮复习冲刺!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1-01 11:10:40

说两句

  •   1、目标清晰

      目标从来都是一种引领,没有明确目标的复习注定是没有多大成效的劳动,但如果目标管理不当又会给自身造成很大的伤害。因此,一轮复习结束,要好好地回想原定的复习目标,逐一进行检查,明白既定目标实现的情况,做到已经实现、即将实现和有待实现的目标清楚明白。

      2、掌握好基础知识

      毋庸置疑,夯实基础知识从来都是复习的第一要义。坚决反对忽视知识空谈能力的做法,那只会自欺欺人。因此,每一位学子要查一查该具备的基础知识是否过关了,掌握的基础知识是否成网成树了,如果没有,那得赶快抓紧在查漏不漏。当然,为了更好地查清自身知识漏洞,借助训练尤其是考试是一个很好的办法,本次3月调考自是一次绝佳良机。

      3、掌握好典例题

      中考复习最终还是要落到题目上,中考也是以纯题目的形式呈现。说到底,某一科的中考题大体可看作是由80道左右的经典题演变、组合而成的。整理好典例,总结好规律。

      4、掌握好方法

      首先要提醒的是,千万不要为方法而方法。历来有不少考生总是自责自己的方法有问题,其实这些考生偏僻那就是掉进了方法的泥潭还无力自拔。其次要说明的是方法其实是思维的高级形式,缺乏必要的理解和实践,空谈盲从只会走入生搬硬套的迷宫还不自知。掌握好方法,就是要在掌握好知识、总结好典例的基础上,整理好自己的方法系统。

      5、掌握好规范

      作为非智力因素的主要因素,规范的问题历来受到人们的普遍重视,但即便如此,仍有不少考生“锁起来记得,做起来忘了”,不妨借本次调考好好规范一下自己:规范审题,规范答题,规范书写,规范时间分配等等。

      6、调整好心理

      随着中考的临近,不少考生心理越来越紧张,这本是一个十分正常的心理,但对照中考要取得好成绩的要求,我们又要不断地调适,让自己的心里越来越走向稳定,真正实现“将平时考试当中考,将中考当做平时考试”的愿望。

      提高对“题目”的认识

      随着中考复习的快速推进,老师讲的将会越来越少,学生做的将会越来越多。如何在“做”字上做好做足文章,那就是要准确地有效地认清“题目”。关于题目,至少有6个层面需重点关注。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