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7年2月国内国际政治时事热点总结:国际部分(3)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7-11-06 13:26:39

说两句



  •   15、二十国集团外长会2月17日在波恩闭幕。在为期两天的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讨论了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维护和平、加强与非洲合作等议题,重申各国应携手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性问题和挑战。

      16、2月19日,蒙古国财政部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达成初步协议,IMF将提供蒙古国4.4亿美元的贷款,帮助蒙古国政府减轻财政收支压力,以偿还即将于3月到期的5.8亿美元紧急债务。分析认为,此举将暂时缓解蒙古国面临的主权债务违约风险,虽然是迟到的“好消息”,但总算是让蒙古国松了一口气。

      17、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2月20日发表的报告显示,2012年至2016年间全球军火贸易达到冷战结束以来最高水平,其中美国和印度分别是全球最大的军火出口国和进口国。

      18、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2月22日宣布,《贸易便利化协定》议定书已得到该组织超过2/3成员核准,正式生效。这项多边协定被认为是多哈回合谈判启动以来取得的最重要突破,对世界经济具有重要意义,预计该协定到2030年将推动全球经济额外增长0.5%。倡导开放型世界经济的中国,在这一协定谈判过程中付出的努力以及起到的关键作用,赢得广泛赞誉。

      19、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月24日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与俄罗斯关于彼此削减核运载工具和核弹头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是“单方面的”,并承诺扩大美国的核武库。

      20、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2月24日发布消息说,中国与粮农组织就进一步共同推进南南合作达成协议,以帮助发展中国家开展能力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21、2月26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属基民党(Christian Democrats)已正式提名默克尔征战9月国会大选。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