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家长头条 > 正文

中考临近 专家建议家长别让自己的关心泛滥成灾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7-11-16 10:37:44

说两句

  •   中考临近 家长不知如何应对孩子的焦虑

      专家建议 别让自己的关心泛滥

      很快就要中考了,很多家长反映孩子开始烦躁,一方面害怕中考的来临,另一方面又盼着中考赶快结束。不仅如此,有些家长也跟着焦虑,有的急的高血压都犯了,上班也不定心,也有的面对孩子烦躁的情绪不知如何应对……

      越临近考试心里越没底

      中考越来越近了,谭女士的女儿最近很焦虑。初中三年,小姑娘成绩一直都不错,自已也觉得基础知识掌握的比较扎实,可是在模考中,竟然有很多简单的基础题答不上来,没有达到理想的成绩。这样的情况让她非常心慌,觉得啥都不会了。

      “都这时候了,马上还要填志愿,成绩这么不稳定,我们也非常担心。”谭女士说平常也并没有给女儿太大的压力,只是让她要尽力,以后就不会留下遗憾。但是女儿并没有通过这样的宽慰话语放松下来,二模结束后觉得考得不好,情绪也很失落。

      同样家有中考生的蒋女士也面临儿子的情绪问题,“临近中考学习任务重,他本来就学习一般,我们也希望他能最后拼搏一下考进高中。”为此,蒋女士把儿子的手机、ipad都收掉,自己也是推掉一切应酬,全心全意为他服务。但是,最近儿子对他却越来越冷漠,对于母亲的关心毫不领情,面对儿子的态度,蒋女士不知如何是好。

      家长的好心态是对孩子最好的心理疏导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