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家长头条 > 正文

家长必读:从娃培养 树立正确人生观

来源:网络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8-01-18 11:01:08

说两句

  •   一个人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对于他的未来发展有着积极的作用,当然,这必须是从小培养起来。万丈高楼都得从打好地基开始,更何况对孩子的培养,就更加应该是从小教起了。所以,想要孩子有一个美好的未来,那么,要从小树立孩子正确的人生观。

      可能很多人并不清楚什么是人生观,其实也不难理解,人生观就是一个人对于生命的意义,由于每个人的看法都是不同的,因此就有了消极和积极的人生观。家长们都希望孩子有健全的人格,还有积极向上的心态。可是,要怎么样才能让孩子变成这样的呢?这个也需要家长的努力和培养,只有从小树立孩子正确的人生观,对世界对人生都是一种乐观的态度,才有可能变成一个快乐的人,一个可以有充实的人生意义的人。

      一、正确的人生观对孩子的重要性

      1.正确的人生观,有利于孩子养成各种良好的生活习惯。

      2.正确的人生观,有利于孩子定下自己远大的人生理想。

      3.正确的人生观,有利于孩子的性格培养得更加乐观向上。

      4.正确的人生观,有利于孩子对人生的价值判断,懂得珍惜。

      二、如何树立孩子正确的人生观?

      1.给孩子制定时间管理,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作息习惯,这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的第一步。同时,不可以三天打鱼三天撒网的,需要家长配合孩子,督促孩子持之以恒,才能真正地培养出正确的人生观。

      2.平时和孩子过沟通,谈谈孩子的兴趣爱好,让孩子给自己定下个短期的奋斗目标,不要离现实和自身实力太遥远,必须以自身的能力为根据,然后让孩子朝着自己的奋斗目标前进。

      3.培养孩子养成写日记或者写随笔的生活习惯,把生活中的小点滴和大事件记录下来,一方面可以巩固自己的记忆力,另一方面还可以使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知道自己的进步和退步,从而达到扬长避短的作用。

      4.作为家长的要以身作则,不可以对人生太过于悲观,要在孩子面前表现得乐观向上,把一切的正能量传递给孩子,这样才有利于孩子的人生观树立起来。

      5.不要太早被钱所蒙蔽,要教会孩子钱不是万能的。而是应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有良好的品行,有积极的心态,有好修养好脾气,有一定的学识基础,才能保证以后能有充足的物质基础。否则即使有钱,但是人生观不正确的话,也迟早失去所有。

      6.孩子的性格出现偏差,或者经常做一些叛逆的事情,家长应该多加管教孩子,趁孩子还小的时候,早点把孩子教育好,才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