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家长头条 > 正文

学不下去的时候可以试试这几招

来源:网络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8-01-25 10:55:38

说两句

  •   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肯定经常遇到“学不下去”的时候,要么是太累,要么是学的内容太枯燥,要么是有心事等等,这个时候如果强迫自己学习,其实效果不一定会很好,还不如找点别的事转移一下注意力,那这个时候做点儿什么最合适呢?

      1.放空一下

      间隔式的学习方式是最有效的。任何新的知识在连着学了90分钟之后,都会陷入大脑疲乏状态,最好放松一下,让大脑放空,等接着再学的时候你会发现头脑清醒了不少!

      2.吃点零食

      学习或休息的时候都可以嚼嚼零食,最好是一心一意地吃哦。学习的时候最佳零食就是蓝莓,因为蓝莓可以帮助防止记忆减退,还能提高运动技能和学习能力!

      3.小睡一会儿

      一次高质量的小盹儿通常在20-30分钟之间,超过这个时间只会起到反效果,如果小盹儿时间超过半小时,就很有可能陷入深度睡眠,而醒来之后就会感觉更加头昏眼花和疲惫不堪。所以,最好制定好小盹儿时间,准时醒来精力十足!

      4.找一个学习小组

      像学习这种艰巨的任务,可以找朋友一起完成,感觉才没那么辛苦。而且,小组学习还可以交换对新事物的看法,带来一些之前自己未曾想到的新观点!

      5.寓学于乐

      把学习当做一项有意思的活动而不是任务,这样效果会大大不同,最好给自己准备个小奖励,这样学习过程中会有更大的动力攻克难题。

      6.做做锻炼

      可以做做跳跃运动,或者简单走走,伊利诺伊大学Chuck Hillman教授的一项研究表明,20分钟的小锻炼可以极大促进学习效率,对考试也同样有效。

      7.口香糖

      学习的时候嚼一颗你最爱的口味口香糖,可以帮助刺激大脑,考试过程中还能帮助记忆力慢慢提升。众所周知,嚼口香糖可以加速心率和血压,给大脑提供更多血液,提高记忆力!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