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家长头条 > 正文

老师告诉你:预习需要看什么?

来源:网络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8-01-25 11:02:24

说两句

  •   从小学开始,老师就叮嘱:预习是好习惯,一定要坚持。但很多同学慢慢把这个过程扔掉了,因为他们不知道预习要做些什么,而且觉得这个过程有没有仿佛影响也不大。其实日积月累看来,区别可大了,听老师说说预习都要干什么就知道了。

      一、第二天老师要讲的知识点是什么?

      很多人只是对课本看看,了解下什么内容,实际这只是粗略的,考试真正考的都是最基本的知识,难的题目都是基本知识点的累积。好的预习,应该是——在本子上列出这节都涉及了哪些知识点,前边学习的知识点与这节的知识点有联系么?

      二、新课所包含的知识点具体内容是什么?

      在第一步基础上,在知识点下简要列出你认为的这个知识点的内容是什么。

      三、新知识点内容包含了哪些解题方法?

      新的知识点都有例题,多数同学看例题,都是自己做一遍或者看下只要了解了、会了就可以了,实际是不够的。对例题的研究很重要,要学习课本上例题的步骤,这个题是对这个知识点哪个角度的演示,为什么按这样的步骤写下来,每一步有什么样的道理,也就是从上一步拖到下一步,包含了哪些知识点,这类题的方法步骤是什么,需要将这个总结出来。

      四、新知识点中哪些你不明白?

      在预习过程中,有不明白的地方是正常的,最重要的是“将这些不明白的地方全列出来”,这些是第二天听讲的重点,要在第二天听老师的思路,与自己的想法有什么差别,如果你的思路好,甚至可以提出来告诉老师,这样也能保证听课时的专注。

      五、勾画知识点内容

      在这页纸上将这节知识的所有点列出来,画一棵“知识点树”,每个枝节就是这些知识点的细节,每个细节上列出解题方法,解题方法按照这样的样子列出来:1.考察知识点角度;2.步骤安排:第一步:...第二步:...第三步:...第四步:...;3.该解题方法的陷阱是...;4.该类题目考核的意图是...

      预习过程中,例题很重要,一定要重视,要养成规范化解题的步骤。现在的考试是按照答题步骤给分的,如果你不了解什么是规范化步骤,没有总结好例题的步骤,不仅解题思路不清晰,也容易因为丢步骤失分。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