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分析 > 正文

2018初中生寒假作文800字:狂欢除夕夜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8-02-05 13:38:24

说两句

  •   一堆大元宝,并非金银造。味美称佳肴,过年家家包。”猜猜它是什么?对了,它就是饺子。

      这个除夕之夜,我们准备吃饺子来过完2008年的最后一天。这不,天还没暗,我们就开始行动了。爸爸买完菜和肉回来,妈妈和我就对它们进行细加工,妈妈负责洗菜、切肉,我呢,就把切好的肉末和菜放在锅里,加了点清油和调料,再搅在一起拌成馅。一切完成,准备就绪。

      到了傍晚,爸爸宣布这次主题是“包饺子大赛”,规则很简单,比谁包的饺子又多又好。咦,包饺子大赛!这倒挺新鲜的,我也要试试看,争取拿第一。“预—备—”,爸爸一声音令下,比赛开始。

      我眼疾手快,挑了一块最大的饺子皮,把它小心翼翼地平摊在左手上,右手拿起木片,在锅的边缘铲一块馅料。不料,可能是太紧张了,我在运回馅料的途中一抖,馅料弹向空中,然后“吧唧”一下,掉在我脚下,第一次行动失败。

      看看旁边的爸爸妈妈吧,妈妈使出“蜻蜓点水”的功夫,用木片飞快地铲出一块儿馅料,又以眨眼的速度往饺子皮上一点,奇怪的是妈妈的带有馅料的木片好像听她的话一样,刹那间能把馅料粘在饺子皮上,而不像我放几下都放不上去。我问妈妈有什么秘诀,她对此只是淡淡一笑。而爸爸呢,他和我一样笨拙,只能看着一只只玲珑精致的水饺在妈妈手中诞生。

      我也不能就此认输,更加小心地铲了一块馅放在饺子皮当中,然后学着妈妈的样子,一点点地把周围的皮儿重叠,再捻在一起,可是并没有像妈妈一样在周围捻出好看的花纹,反而把饺子捻破了。我不甘心看到饺子“受伤”,就拿起一块面把“伤口”堵住,谁知这边堵了,那边因为我用力太猛也给破了,我又在那儿补上一块。这边破了补这边,那边破了又补那边……手忙脚乱,疲于应付,当我再次看到饺子时,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那……那分明是“汤圆”嘛!今天又不是元宵节,爸爸向我投来“敬佩”的目光。“汤圆就汤圆,怎么了!”我大喊一声,于是将错就错,又补上了一些面和馅,于是是饺子变汤圆,汤圆变花卷,花卷又变馒头,馒头又变……我在馒头上不小心捏出三个洞,我们戏称为“保龄球”。

      游戏结束了,可想而知我得了第一名(倒数的),我苦笑一声,并想像着吃保龄球的那副德行……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