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分析 > 正文

2018初中生寒假作文600字:过年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8-02-05 13:43:24

说两句

  •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粥喝几天,哩哩啦啦二十三。二十三糖瓜站,二十四扫房子。二十五磨豆腐,二十六去买肉。二十七杀只鸡,二十八把面发。二十九蒸馒头,三十晚上熬一宿。初一初二满街走。”每当念起这首童谣,我就会想到过年(也就是春节)时的情景。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过年时会有许多习俗,比如,贴对联呀,放鞭炮呀等等。

      从上面的童谣不难看出,到了腊八就要准备过年了,腊八时人们就开始泡腊八蒜、熬腊八粥了。我最喜欢吃腊八蒜了,翡翠般的颜色,煞是好看,吃饺子时蘸上泡过腊八蒜的醋,再吃几个腊八蒜,味道又酸又辣,特别好吃,而腊八粥,是用许多农产品熬成的,好美味!

      过了腊八,下一个阶段就是小年了,小年好像就是春节的“彩排”,天刚一黑,人们燃起了鞭炮,便有了过年的味道。一大早,街上就有卖糖的,大多数是麦芽糖,我最喜欢吃了。

      剩下的时间都是人们准备年货的时间了。到了除夕,男女老少都穿起了新衣,门外都已贴上了对联。到了晚上,吃完团圆饭,人们就开始打开电视看春晚,这时候,常常人们笑的乐开怀。到了十二点,钟声一响起,鞭炮便震耳欲聋般的响起,没有哪一家不放鞭炮,把天空照的跟白天一样亮。所以除夕是很热闹的。

      到了初一就不太热闹了,这一天早上,熬通宵的人们拜晚年后,就回家休息了。街上都堆着昨夜燃放的炮皮。

      到了元宵节,又是春节的一个高潮,街上张灯结彩,灯不仅数量多,种类也很多。晚上,是最美的时间,去赏花灯,点灯,把夜晚衬托的异常美丽。

      过了元宵节,春节的激情越来越淡,人们又开始了繁忙的工作,学生们也开始了激烈的竞争。这是,人们所期望的是下一个年的到来……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