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分析 > 正文

初中生节日作文:清明的相思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8-04-02 11:15:27

说两句

  •   她是一个坚强的女人。

      那年冬天,他走了只留下她一个人和六个子女,她在想还好,他的孩子都长大了。他们不再需要他担心,那年他走了,走的很安详,尽管这世间又回到了最初,最初的一个人。

      清明,又是清明,如今她的双鬓以染上霜雪,这么多年的相思,怎么可能不留下痕迹呢?毕竟是爱了怎么多年的人,每一次她都在祈祷,生死同衾。这是怎样的情,才能做到这样的相守?守着一个已经离开了的人,她无疑是一个坚强的女人,我想象不出没有他的日子,她一个人是怎么过来的,一个女人,孩子又都有了自己的家庭。

      她是一个害怕寂寞的女人。

      她总是喜欢一个人坐在门口的枣树下看着街上昏黄的灯光,其实我想她自己也许也不知道自己在看什么,只是她老了,害怕寂寞了而已,所以她奢望的看着那灯光深处,这世间对他对她都太不公平,太不公平。记得那年他们初次相遇,他还是个少年,都么美好的时光,他是那样的俊美,那样的温柔。是了,她爱的人师那样温柔的人,可是这样的人却把她独自留在了这里。其实,他们之间并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恋情,他们只是两个命运极其相似的人罢了……

      那个没有妈妈却从来没有放弃过人生的男孩。他出生在一个大户人家是一个正正经经的大少爷,可是却从来没有被当成少爷对待过,只因为,他的母亲早已过世,而那个家里从来就不缺儿子,家里的姨娘还有很多很多,足够他的父亲一个一个去挑。但他从来没有抱怨过,因为这些所谓的荣华富贵从来都不是他在意的,他此生最大的心愿恐怕就是离开这个家了,知道有一天他的父亲对他说,家里有些吃紧所以……

      他什么都没说,也什么都没带走,只是从父亲点了点头然后郑重其事的跪下,磕头,在磕头从此那个家在也没有了那个像远山一般清远俊秀的男孩。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