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教育局官方解读:2018年济南中考政策

来源:家长帮社区-济南    作者:BUTI_SUN    2018-05-10 16:09:20

说两句

  •   1.《实施意见》出台的背景是什么?

      『答』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依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教基厅〔2018〕5号)、省教育厅发布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中小学幼儿园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鲁教基字 〔2018〕8号)等政策文件,本着负责、严谨、审慎的态度,出台了该《实施意见》。

      2.《实施意见》是如何产生的?

      『答』根据国家和省市相关精神,我市积极推行多元评价、“分数+等级”招生录取模式,在对以往中考数据进行推演测算基础上,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了系统内外多层次、多维度富有实效的调研,先后赴教育部推荐的省外先进城市学习考察,最终汇总各方意见形成该《实施意见》,《意见》上报省教育厅后获得高度认可和支持。

      3.  与2017年《实施意见》相比,今年的《实施意见》主要的变化是什么?

      『答』呈现三大主要变化:

      一是综合素质评价成绩以“等级+描述性评价”的方式呈现,最终的终结性评价等级由原来A、B、C、D四个等级变为A、B、C、D、E五个等级。

      二是学业水平考试(中考)成绩呈现分为分数和等级两种方式。其中,语文、数学、英语、体育与健康以分数评价;等级学科为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生物、地理、信息技术、综合实验操作,新增音乐、美术、综合实践等学科为考查科目并以等级评价。

      三是普通高中学校可根据自身办学需要,对考生提出特殊等级录取要求,该要求每年可作动态调整,并提前向社会公布。

      4.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分数评价部分总成绩是多少?

      『答』分数评价部分总分为500分,其中语文、数学、英语各150分(英语学科含听力测试30分)、体育与健康50分。

      5. 等级评价科目的等级及比例如何确定?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