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18 > 正文

初中生端午节作文:端午节游园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8-05-18 16:09:04

说两句

  •   今年端午节恰逢星期天,也是我国首个端午假日,我们一家三口从三山街乘地铁来到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游玩。

      跨入北大门,迎接我们的是来自澳洲的火烈鸟。在水草丰美的池畔,火红艳丽的火烈鸟一个个“金鸡独立”,婀娜多姿。任凭游人拍照留影,火烈鸟们依然是端然静立,神态悠闲,颇有几分大将风度。在修葺一新的南京熊猫馆内,馆藏着来自四川卧龙的三只大熊猫“美灵”、“仙子”和“晶晶”。这里的人气特旺,在憨态可掬的熊猫面前,大人小孩的童心都被极大地激发出来。欢声笑语里,我心里默默为四川同胞加油。今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突发里氏8级地震。据民政部报告,截至6月8日12时,汶川地震已造成近7万人遇难,37万多人受伤,失踪近2万人。地震也殃及卧龙大熊猫自然保护区,南京的三只大熊猫有幸躲过此劫。可爱的熊猫虽无法知晓故乡遭遇的天灾,但正如xx总理所说“多难兴邦”——让我们铭记这场灾难,更加珍惜今天的生活,以永不放弃的意志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动物园内的狮虎山是大型猫科动物的家园,这里有珍稀动物东北虎、非洲狮、白虎、鬣狗等。在夏日炎炎烈日下,这些昔日不可一世的“虎王”、“狮霸”,躲在网笼里一动不动地闭目养神,一副无精打采样子。我们在狮虎山林间漫步,正感到一丝失望,忽听到狮声怒吼,咆哮如雷,惊人心魄。原来在狮虎山的一隅,有一处狮虎野生放养区。这里的一头雄狮正威风凛凛地在草丛中踱步,巡视着自己有限的“地盘”,并不时以惊人的吼声显示自己“主人”的威严。不远处的一只雌狮也不甘寂寞,与雄狮遥相呼应。一时间,狮吼声此起彼伏,近处的鬣狗馆内鬣狗攒动,一脸惊恐之色。四周的游人兴致倍增,纷纷围拢过来,品味着来自大自然的声声震撼。

      登上大壮观阁,可远眺紫金秀姿,近望石城美景。园内山峦叠翠,环境优美,曲径通幽。高大挺拔的雪松、银杏、香樟、水杉,亭亭玉立的白玉兰、红枫,充满着湿润清新、沁人心脾的气息,林木葱葱,绿草茵茵,成为古都的“生态绿肺”,令人心旷神怡。是啊,大红山不正是一颗镶嵌在都市花园里一颗璀璨的绿色明珠吗?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