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18 > 正文

初中生端午节作文:端午节的唱响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8-05-18 16:09:04

说两句

  •   今天是端午节。

      清早听见了第一声鸡鸣,我便早早的起了床。来到大街上只见人山人海,车水马龙围的水泻不通,人们穿进穿出,忙的不亦悦乎:有的买粽子;有的卖粽子;有的赶着鸭子嘎嘎的叫着;有的卖着香气扑鼻的艾叶;有的拿着驱蛇妖的雄黄。

      我来到兴华书屋看到一本关于端午节的书:屈原是故事的起因,他因为把国家建设的好受到了楚王信任而被皇宫里的贵人无中生有的谗言给无限被流放到了南方,但他依然爱国关注着老百姓的苦难,战争中楚王中了秦王的圈套被软禁了起来,首都也被霸占了,百姓们也招受苦难,在这一天屈原万分悲愤投汨罗江自尽了。百姓们想泉水一样涌到江边想去捞屈大人的尸体,可他们怎么捞也没捞到,没办法他们只能洒雄黄,扔下食物,用敲鼓的声音不让水族伤害屈原大人的尸体,同时制作出了不会让水族抢着吃的粽子。

      从这里我想到了梁启超爷爷说过的一句话: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智则国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过雄于地球。还有周总理说的为中华之崛起读书。对!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所以我们要勤奋好学: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我们要学习别人的优点: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健健康康为国家微笑,帮助我们的爱国屈大人完成梦想,建设好国家。

      今年的端午节使我受益无穷,每一个进步,每一个付出都是为了建设好新的祖国,为国家而战!为中华之崛起读书!为国家而生!让祖国的花朵盛开吧!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