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预测 > 正文

初中生节日作文:父亲的爱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8-06-11 13:14:52

说两句

  •   蓬松而极少的黑发,掺杂着缕缕银丝,有些凌乱的耷拉在黄色泛黑的头上。身上终年不变的是那一件泛黄破旧的衣裳。瘦小的身子仿佛风一刮就倒的样子,却包含着无穷的力量,是爱,是家……

      这是一个雨夜,我已经记不清有多少个这样的雨夜了,天空不知是哪个顽皮的孩子打破了墨瓶将它染成无尽的黑色,那黑暗中仅有的光,一道接着一道,伴随着震耳欲聋的雷声向原本平静的世界挑战。天空的泪水止不住的流。哭声叫声混乱一片,就连平时温顺的风此刻都魔障般疯狂起来。整个世界显得那么恐怖,我卷曲着身子有些发抖的缩在窗户角,看着窗外的父亲毫不畏惧的干着手中的活。雨水无情而猛烈的打在他身上,风也不停的狂刮他的衣衫,道道闪电伴着雷声不停的向他示威,可他,只是变擦雨水边搬木块。瘦小的身影在这黑暗中显得那么坚强,那么让人心疼。

      爸爸是在工地工作的,每天都要拉工地的木头去买,无论是什么时间或者天气,他都忙碌着,雨夜里的父亲是最美的,也是最让人心疼的。那瘦小的身子是怎样扛起一块块又长又粗的木板的?

      记得有一次,同样的雨夜,我冲到爸爸身边想帮帮他,可当他看到我的那一刻,却大声吼“谁让你来的,快回去”因为雨大,他的眼睛一直是眯着的。手上有一道很长的疤,还流着血,胳膊上几个红印触目惊心,我愣了一下,泪水一下子涌出,哽咽着问“爸,不疼吗?”爸爸一愣,随后看看自己的左手,连忙把左手藏到身后,然而扛着的木板没有了支撑,狠狠的砸在了父亲的脚上“啊!”爸爸一下子蹲了下来,一把推开木板,血从脚上涌了出来,原来,木板上还有颗钉子。

      那刻我的心如同被一座大山压着,艰难的呼吸,我颤抖的抱着爸爸“爸,我们不干了,回屋好不好”,可回复我的只是爸爸的摇头“乖,干完这一车,就可以给你买一个好的书桌了”顿时我的心猛地颤抖了一下“不要了,我不要书桌,我们回屋”我大声哭闹着,最终爸爸妥协了。我们回到屋中,任由那谢木板被风雨捶打。看着爸爸身上划出的伤口,我是多么恨自己的无能,可他总是轻轻的摸去我脸上的泪水那样笑着说不疼…

      父亲的爱是风雨打不碎的,它支撑着家的希望,前进的力量。是我梦中的天堂,守护的理想…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