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预测 > 正文

初中生节日作文:父亲的秘密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8-06-11 13:14:52

说两句

  •   下了车,脚下所踏的土地正是父亲的故乡,这里生活过一个与我年龄相仿且不为我所知的父亲,是他的秘密。

      把行李安顿在老屋,父亲便提议带我到处转转。

      出了屋,对门守候已久的大娘便迫不及待地迎上来,用惊叹又喜悦的目光围着父亲打量一圈儿,再拉着他说长问短……告别大娘,手中握了一把瓜子。路过一家小店,门口拴着的大狗如重逢旧友般对着父亲不停地摇摆尾巴,店主听着动静走了出来,笑嘻嘻地给我塞了根冰棍儿。大树下,一群人躲在树荫里下棋,见到父亲后喧闹着挥手招他过去,父亲与人们闹成一片。阳光被叶隙剪碎,斑驳在父亲脸上的笑,是我从未见过的灿烂的笑——连眼纹都在笑,与平日里父亲的形象完全不符。我知道,这是父亲的秘密。

      慢慢走,热闹被抛在身后,迎面而来的是无际的金色麦田。我随父亲走进小径,听着他低低的呢喃:“原来是这儿……这块儿离张毛子家不远……那块儿原本有条河……西边儿是我的初中……我经常在这儿玩……”

      周围渐渐被麦田淹没,父亲突然站住了身。我疑惑地看着他和四周,周围一片平坦,毫无遮挡地看见远处被隐约在朦胧的云雾中的青山的影子,它的背后是蔚蓝的苍穹和奶油云朵。我的目光顺着划过天空的飞机慢慢移动,然后被太阳刺得猛低下头。我看着父亲仍未挪动的身子,知道他正在陷入一段回忆里,这回忆可能不会有我,是父亲的秘密。

      我突然想到,未来的某一天,我也会藏着自己的秘密,带着孩子故地重游,心里不免泛起涟漪。

      父亲终于又挪动了他的脚步。刮来风,麦海泛起涟漪,饱满的麦粒互相碰撞发出声音。

      我望着父亲,他身上因奔波生活而炼出的世俗好像被吹散了。在我眼前的背影,仿佛不再是父亲,而是一个与我年纪相仿的少年,踏在无忧无虑的路上,是他的秘密。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