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预测 > 正文

初中生节日作文:爸爸的白发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8-06-11 13:14:52

说两句

  •   “一、二、三、四……”我细心地一根根数着爸爸的白发。“爸爸,您怎么这么多白发?您才三十九岁呀!”我傻气地问爸爸。爸爸笑了笑,说:“傻孩子,这还用问吗?你自己想想看,爸爸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白发呀?”

      我认真地去想呀想……

      啊!知道了:我们姊妹两个,父母一个个把我们拉扯大,送我们读书。在我小的时候,我每天就知道玩,玩心特别大。一天到晚,只知道玩,上学不用心,回家看电视。我的生活除了吃饭,其余都是玩,连梦也在玩。别的小朋友成绩一直上升,我的成绩看着看着往下降,爸爸的白发就看着看着一根根增加,那皱纹也消消地爬上了爸爸的额头。为了让我懂得学习的意义,爸爸总是不厌其烦地跟我讲读书的好处,讲他小时候读书的情形。可那时,我只把这些对我有用的话当成耳边风,左耳进右耳出。还暴躁地发脾气地叫嚷:“知道了,知道了!”瞧,我真是多么的不懂事呀,根本就不知道爸爸的辛苦。长大了,我刚刚懂得一点事了,可是爸爸有了腿疼病,爸爸的腿总是像冰一样的凉。每天我回到家,一阵阵心酸,我不听话的眼泪一直拼命的往外涌出。爸爸那头上的黑发中夹的那一根根的银丝,仿佛在牵动着我的心。

      想到这里,我羞愧满面,似乎成了爸爸面前的罪人。现在,我读书用心多了,决心不辜负爸爸的期望,取得好的成绩,让爸爸不再为我过多地操心了。

      啊!知道了:我们姊妹两个,父母一个个把我们拉扯大,送我们读书。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