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分析 > 正文

暑假读书观后感:《妈妈我爱你》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8-08-01 14:10:18

说两句

  •   暑假前,爸爸给我在网上订了一套《胡小闹日记》,总共有六本,我喜欢得爱不释手。对于阅读,我就像一匹饿狼,贪婪地读起来。

      《妈妈我爱你》是《胡小闹日记》中的一本,故事主要讲胡小闹去参加夏季训练营遇到了小小母子两,小小被查出患有肝脏豆硬化的毛病,小小妈妈准备把自己的一部分肝脏捐给小小,却被医生查出,脂肪太高,不能捐。于是,每天,不管刮风下雨,她都走十公里路。最后,在胡小闹和他妈妈的帮助下,小小妈妈终于顺利地把自己的一部分肝脏捐给了小小。

      看着这位伟大的妈妈,我想到了自己的妈妈,想到了爸爸给我说起的那件事。

      那一天,我在学校意外受伤了。一听到这个消息,妈妈吓得人都喘不过气来,脑子中都是我受伤的画面:会不会擦破了脸皮,会不会磕掉了牙齿,脑中自然而然出现了我痛苦嚎哭的模样,越是清晰,妈妈的心越是颤抖。

      妈妈恨不得马上飞到医院,亲眼看看我究竟怎样了,但那时妈妈还在上课,不能随便搁下她的学生夺门而去。最后只能挨到下课,妈妈就急匆匆开着汽车往医院赶。一路上,妈妈的脑海里满是我血流不止,泪流满面的画面,踩油门的脚不自觉地加重了力道,车子如飞似的往前奔去。看了看时速表盘,妈妈竟然已经开在80码以外,这只是一条乡间公路,以前最多不超过60码,今天竟然……这种心情只要是做了母亲的人一定都能理解吧!当车子匆匆拐进医院大门,感觉今天医院特别忙,连停车的地方都没有,于是妈妈随便找了个地方停下来,也不去管是否违章停车。连走带跑地来到医院三楼五官科,看到我正躺在病床上,医生在做伤口的处理,爸爸和班主任俞老师在安慰我,妈妈马上跑过去,看到我那嘴巴似的裂缝,妈妈就不敢看下去了,只是紧紧的抱着我,给我力量。我是坚强的,医生给我麻药缝针时,我没有哭也没有闹,只是一个劲地问医生:还要多久,是不是快好了。当医生告诉我数到一百就好了时,我顷刻间没了声音,终于在我数完一百后不久,缝针也结束了,我知道额头上的伤疤长在我的身上,但真正疼在妈妈的心上。

      妈妈的爱,就像是滋润心田,温暖一生的“爱的雨露,”它虽融汇在妈妈的眼泪里,但绝对是世界上最为坚强、勇敢、无所畏惧的一种力量。顷刻间我忽然想到了孟郊的《游子吟》: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在那天,我终于明白,母爱代表了勇敢、坚强、和一份爱子之心!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