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分析 > 正文

暑假读书观后感:《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8-08-01 14:10:18

说两句

  •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这一本书不止题目、内容奇妙,就连来历也是十分神奇!

      这部译成中文只有十万字的作品初期销售情况并不理想,出版商和作家本人都没有料到,《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一书后来竟使销售量极高,名列巴西畅销书排行榜长达六年之久。截止到一九九九年,该书在巴西已印行至一百五十二版次,印数超过两百万册,成为巴西有史以来销售量最多的一本书。《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不仅风靡巴西,使作家在国内声誉鹊起,而且被译成多种文字在世界五大洲出版,并在美国、法国、意大利、德国、阿根廷、加拿大、澳大利亚、智利、墨西哥、西班牙、葡萄牙等十八个国家名列畅销书榜首。迄今为止,该书在国外已售出九百五十万册,称得上是一本世界畅销书,可见这书是有多奇幻。

      这本书讲的是一位牧羊少年做梦梦到金字塔有宝藏要去寻宝的事。再一次放羊中,遇见了神秘的撒冷王,撒冷王知道了牧羊少年的梦,为他坚定信心,指引他去寻宝藏。在去金字塔的路途中,他的钱财被小偷所盗,就在牧羊少年身无分文时,一位好心的水晶店老板帮助了他,让牧羊少年在店里打工。牧羊少年工作了将近一年,把他的心愿告诉了水晶店老板之后,继续踏上了旅途。随后碰到了一位英国人旅者和他的师傅——炼金术师,一起前往金字塔。然后牧羊少年遇见了女孩法蒂玛,经历过种种波折,最后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看完这书,我不禁为牧羊少年的经历感到哭笑不得。是啊!生活不也是这样吗?只有经历过风雨才能见得了彩虹!

      这是我读完这本书获得最大的感悟——只有经历过风雨才能见得了彩虹!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