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8年4月国内国际政治时事热点总结:国际部分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8-08-13 13:46:18

说两句

  •   二、国际部分:

      1、埃及全国选举委员会主席拉欣·易卜拉欣4月2日宣布,现任总统塞西在2018年埃及总统选举中赢得97.08%的有效选票,成功获得连任。

      2、日本政府4月3日召开内阁会议,正式批准2019年天皇退位和皇太子即位相关仪式的基本方针。

      3、中国常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张向晨4月4日发表书面声明说,美国根据301调查报告公布拟对华采取的关税措施,蓄意严重违反世贸组织最基本、最核心的规则和精神,是典型的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行径。对此,中方强烈谴责,坚决反对,并准备对美产品采取对等措施。

      4、俄罗斯总统普京4月3日抵达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开启为期两天的访问,这是普京再度当选俄罗斯总统后的首次出访。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普京当天在安卡拉出席土俄高级别合作理事会会议,双方就加强国防、能源等领域合作达成多项共识。

      5、因“亲信干政”事件被逮捕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4月6日被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24年,并处罚金180亿韩元(约合1.06亿元人民币)。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