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8年6月国内国际政治时事热点总结:国际部分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8-08-13 13:47:56

说两句

  •   1、欧盟委员会5月29日发布2021年至2027年欧盟财政预算案细则,计划增加对南欧国家的支出,削减对东欧国家的补贴。尤其在占欧盟预算1/3、旨在弥补欧盟成员国间贫富差距的团结基金上,波兰和匈牙利将分别面临23%和24%的削减。

      2、6月1日,意大利新政府在意大利总统府宣誓就职,孔特任新政府总理。

      3、西班牙议会6月1日以180票赞成、169票反对和1票弃权通过对首相拉霍伊的弹劾案,拉霍伊被弹劾下台,工人社会党总书记桑切斯接任西班牙首相。

      4、6月3日,为期3天的第十七届亚洲安全会议暨香格里拉对话会在新加坡落下帷幕,共有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名代表参会。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副院长何雷中将率领的中方代表团参加了会议全部主要活动。会议期间,中国代表团重点宣介关于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新型国际关系等重要理念,积极阐述实现亚太地区长治久安的“中国方案”,引发强烈反响。

      5、6月6日在法国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的《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缔约国大会第七届会议上,中国以123票高票当选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委员国,本届新当选委员国的任期从2018年到2022年。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