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分析 > 正文

初中生教师节作文:忘不了的老师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8-09-03 11:31:54

说两句

  •   人生中,小学生活里常常有一个身影在默默地帮助我学会了许许多多的知识,她就是我的小学班主任——朱老师。虽然,我是五年级转来读书的,但是,在这连续读了二年,我知道了师生之间的情是有多么的深。因此,也留给我许多难忘的事情、经历。

      那是让我刻骨铭心的记忆片段。记得有一次,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我的茶杯里刚好有热腾腾的白开水。可是,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在我的身上了:前面的一位同学在整理书籍时,一不小心把茶杯撞到了。在那一瞬间,那像刚烧开的白开水似的,留在我的大腿上,我连忙大叫,又赶紧走出位子,大跳了起来。这时,同桌和四周的同学把我的书拿出抽屉,以防浸湿。这时是朱老师连忙把我带到教室门口,再又拎来一桶清澈又凉爽的水浇在我的大腿上,渐渐的,火辣辣的疼痛终于消退了,可是还是有些难受,老师见我这样难受的脸色问我:“你有没有好一点呢。”我说:“好多了。”接着,朱老师让我到花园里把裤子拧干,也看看我的腿有没有起泡,还问我:“你还疼不疼?”我不假思索地说:“不疼了。”朱老师的一声声的慰问,怎能不使我感动呢?

      是呀!老师如母亲,含辛茹苦的教授我们知识,我们又怎能不回报呢?我们要知恩图报,感谢她们让我们成为了祖国的栋梁之材。我不得不赞叹老师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老师,您如母亲一样呵护我们,如春蚕一样无私奉献;如辛勤的园丁一样培养者娇嫩的花草;如一棵参天大树为我们遮风挡雨。

      朱老师,我永远也不会忘记您的音容笑貌的,因为,您是我的好老师。我现在没有什么回报您的,只有在学习上的进步作为对您在我的童年留下的美好的回忆,我会永远记住您对我的一点一滴如慈母般的爱。

      虽然,再过几个月您就不在教我知识文化,但是,我却永远也忘记不了您对我说的做人的道理。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