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分析 > 正文

初中生教师节作文:忆尊师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8-09-03 11:31:54

说两句

  •   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题记

      秋风又起了,树叶又黄了,九月来了,又一年的教师节来临了。沐浴着这瑟瑟秋风,抚摸着这一片片落叶,我想起了我的启蒙老师——杨老师,他现在怎么样,身体还好吗?我离开他,来到这所学校的时候,还没有和他道别,还没有和他说过一句“谢谢”呢。

      我已忘记了第一次见他是什么场景,我只依稀记得那时他已年过半百,满头白发,那是粉笔灰沾染上去的吗?一年级,我还只是个顽皮的孩童,根本不爱学习,更是不爱这个看起来很和蔼的老人,他却似乎非常喜爱我,常常爱怜的抚摸着我的头说:“这道算术题会做了吗?”我已忘记我是怎样应付似地回答他的了,只记得他听见我的回答后满意的走了,然后我便在他身后做各种各样的鬼脸,他似乎没发觉,或者发觉了也不恼。

      他一直教我的数学,我本不爱数学,只觉得那十个数字一会儿组成那个算式,一会儿组成这个算式,十分枯燥无味。但在他的教导下,我的数学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直到四年级,我的对手出现了。那是一个文静的女孩子,笑起来甜甜的,很可爱。我却一直对这种女孩子很不屑,认为她们一点都不活泼,整天病恹恹的,没有一点生气,但我似乎小看她了。她一出现,就把我从全班第一的位置给挤下去了,而且那个和蔼的老人还当众宣布我从此不再是数学课代表,这个职务由她接任。也许是小孩子特有的心理,我开始有意的疏远那个我越来越喜欢的和蔼老人,同时也疏远了我越来越喜欢的数学。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