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3济南中考招生政策解读之特长生

来源:济南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3-05-10 17:38:45

说两句

  •   济南中考网:今年的特长生报名考试和去年基本一致,招生人数无变化,关于报考特长生需要具备的条件如下:

      1、思想品德优良,具备领取《义务教育证书》和报考普通高中资格,具有体育或艺术特长(其特长所对应的学科初中阶段日常学习成绩均为A级)。在初中阶段积极参加学校及教育部门组织的学生体育、艺术活动者。其中:

      2、体育——在初中阶段参加市级以上体育竞赛获得市级比赛单项前5名、集体项目前3名,省级以上比赛单项前8名、集体项目前6名或运动成绩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经测试,确有培养前途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3、艺术——在初中阶段获得山东省中小学艺术考试证书(济南艺术中学不受此项限制)、在国家省市教育系统举办的有关艺术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或具有同等艺术水平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2013年普通高中学校招收特长生具体名额如下:

      推荐生试点学校招收体育特长生总人数不超过40人、艺术特长生总人数不超过30人;

      非推荐生试点学校招收体育特长生总人数不超过60人、艺术特长生总人数不超过40人。

      推荐生试点学校之间不得兼报,学生除可报考推荐生试点学校体育艺术特长生外,还可以选报1所非推荐生试点学校参加测试。

      2013年特长生测试时间:推荐生试点学校为5月18、19日,非推荐生试点学校为5月25、26日。

      报考艺体特长生初中三年日常学习成绩、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总评及学业水平考试中等级考核科目必须达到C级(含C级)以上等级,其中所报考的专业学科日常学习成绩必须为A级,上述要求与往年相同。

      特长生报名和测试工作均由招生学校负责。

    相关阅读:

    2013济南中考招生政策解读之推荐生试点学校

    济南2013年中考招生工作意见出台

    2012艺术体育特长生招生政策出炉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