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3年济南中考考场安排以高中学校为主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徐洁 张楠    2013-05-17 10:03:20

说两句

  •   2013年济南中考,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初次实行“先考试后报志愿”,考点如何安排备受家长和考生关注。15日,记者从济南市教育部门获悉,今年的初三学业水平考试考点安排仍以高中阶段学校为主,考场编排或以初中学校为单位相对就近安排。

      往年,济南市初三学业水平考试实行先报志愿后考试,在考场安排上,考生一般在所填报第一志愿的考点学校考试。学考的3天时间里,济南市几万名考生及家长跨区赶考,“考生场内考,家长场外晒”成为考点一景。

      山师二附中学生家长孙女士说,以往的考点安排可能是为了阅卷和录取的便利,但增加了考生的考试焦虑和成本,总比不上熟悉的环境更能让人安心。同时,由于高中报名人数多少不同,考点考生人数也出现过“冷热不均”的状况。

      去年,山师附中由于报名人数较多,初三学考考场显得非常紧张,学校北楼的生物实验室、通用技术教室、微机室、美术室、音乐教室和几个会议室均被改造成了考场。相比于这些学校的受追捧,省城另外一些高中考点冷清了许多,部分学校考场甚至不到20个。

      15日17:00,初三学业水平考试报名结束。随着考试的日益临近,不少家长已在打听考场如何安排、用不用提前订宾馆等问题。

      15日,济南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公布成绩后再填志愿,考点没法再按照第一志愿学校来安排了,随着报名的结束,他们正在着手编排考点。“考点学校基本定下来了,大部分还是在高中学校考。具体怎么安排,现在还没法确定。”他说,考点和考场的设置将由济南市教育局统筹安排。

      随后,记者从历下、市中等教育部门了解到,今年,以家庭住址就近安排考点的可能性仍然不大,但会考虑以初中学校为单位,相对就近安排考点。有的偏远学校附近没有高中阶段学校,这些学校的考场如何就近安排,将是教育部门本着方便考生的原则慎重考虑的问题。

      另一个现实问题是,由于各区可作为学考考点的高中、职业学校分布不均,考生仍然会跨区考试。 

    相关阅读:

    2013年济南中考招生常见问题解答

    2013年济南中考高中指标生方案公布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