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重点高中 > 市中区 > 省实验中学 > 正文

山东省实验中学2013年中考招生问答汇总

来源:省实验中学    作者:省实验中学    2013-06-30 15:25:27

说两句

  •   2013年山东省实验中学招生人数总计2960人,包含本校、东校、西校三校区招生人数。具体关于省实验中学2013年招生问题及解答汇总如下,以供目标省实验中学考生参考。

      问题之一:实验中学的办学有哪些特色?

      答:近年来,学校一直努力体现“实验性”和“示范性”的办学特色,鲜明地提出“为每位学生创造主动发展的无限空间”的教育理念,以“高远、大气、宽松、求新”的学校文化作根基,全面推进“对话型教育”,努力创办“高境界、高品质,能够影响学生一生发展的教育”。

      学校建立了较为丰富的、可供学生自主选择的、富有实验中学特色的课程体系。在学校课程改革实践中,我们秉持以人为本、多元发展、自主选择的基本理念,率先开齐开全所有国家课程。通过加大课堂改革推进基础课程建设,借助选课走班关注学生特长,利用多样化的校本课程全面提高学生素质,提供同伴互助的空间鼓励学生自主学习。内容丰富,特色鲜明,促进了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地发展,成效显著。

      学校拥有最优秀的师资团队。学校现有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2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人,特级教师14人,全国优秀教师3人,山东省教育创新人物3人,齐鲁名校长、齐鲁名师4人,省市级教学能手22人、济南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及名师15人,全国、省市级优质课评比获奖者百余人。近年来,学校全面推进教师专业成长,不断引进优秀师资,积极打造优秀师资团队。根基雄厚、结构合理、素质一流的教师队伍,为打造优质教育品牌提供了重要保证。

      学生活动丰富多彩,为学生全面提升素质、充分展示才能提供广阔平台。学校构建起主题化、序列化的德育课程体系;大力弘扬民族精神,积极组织一系列社团活动;以“学长制”为创新点,注重提升学生自我教育的能力;积极创设全员育人的教育环境,完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

      山东实验中学以师资强、校风正、质量高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成为泉城学子读书学习的理想园地。学校优良的办学传统以及卓著的教育教学质量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誉。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吴官正等先后视察过学校,对学校的整体办学水平给予了较高评价。

        【推荐阅读

        省实验西校区2013年中考招生问题解答

        2013年省实验中学中美高中课程实验班招生简章

        2013省实验中美高中课程实验班招生问题解答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