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论坛热帖 > 正文

【2013济南中考征文】2013年家有中考生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yihulaojiu    2013-08-20 15:58:12

说两句

  •   2013年济南中考征文征稿进行中,投稿请点击。济南中考网整理汇总优秀中考征文,以供参考。

      2013年的夏天,注定是个不平静的夏天。在这个夏天里,酷热呀、风雨呀、国际国内形式呀就不说了。单说说济南的中考吧。今年中考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字:乱。

      今年夏天我女儿参加中考。前期的准备工作还不算紧张,真正忙碌的,是从6月12号起直到目前。在这段时间里,全家总动员,有负责采买的、有负责做饭的、有负责准备文具的,还有负责心理辅导的,有负责新闻消息的。还经常开讨论会吵架。

      孩子所在的初中,在历下区虽然不是顶尖学校,但在全市来说还是较好的。孩子学习也很努力,在学校一直名列前茅。头前的一摸二模考试,一摸较差,二模较好。我有些担心了,怕孩子成绩出现波浪状况,别在大考中赶上浪谷就好了。恍惚中到了正日子,为了避免堵车,放弃了开车送考,改用电动车了,还备用了一辆。在三天的接送过程中,听孩子和同学以及其他学生闲聊,感觉这次考试难度较大,不像考前大多数人估计的今年是考题难度较小的年份。而且女儿有些题目还真是拿不准。我心里开始打鼓了。直到考完了,我和孩子的心也没平静下来。原计划出去旅游的,也没情绪了。就这样在惴惴不安中等到了成绩发榜。

      成绩一公布,我就感觉孩子没考到理想的成绩。等孩子跟同学、老师交流之后,感觉更强烈了。女儿班里的情况有些出乎意料,原先排名靠前的,这次成绩都有点下降3—5分,而原先成绩中游的学生,考分反而提高了5-10分甚至还多。这下子我的心就乱了。家里人也都跟着乱,这个成绩能报上实验中学的指标生吗?要不统招、择校?或者改上山师附中?如何选择?乱啊,无所适从了。不淡定了。

      7月4号开了家长会,听取了学校传达的市JW关于2013 济南中考的相关规定。对于济南来说,2013年中考政策是个大改之年。首先,由原先的先报后考,改为先考后报。像高考一样。这项政策受到了考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这样对于报考志愿就方便多了,把握更大了。其次,改为网上报名。不再使用纸质报名表格。为了熟悉操作过程,市里还组织了几次模拟报名。为了培养女儿的独立性,从模拟到正式网上报名,我都没参与,放手让孩子自己操作,只是提醒她正确操作的重要性:人生之路或许从这里就开始有了分支。所幸孩子报名一切顺利。但是就我的观察,感觉这个网站设计的还不完善。页面上没有保存、复查功能选项,报完之后只能被动的等待。哪怕出现个“已提交正等待审核”的字样也好啊。啥提示都没有。每次进入网站,都是如同第1次操作那样,是重复点击“提交”还是根据“还有2次修改”的提示点击“修改”后再次提交?不知道哪个正确,也不知道操作后到底带来何种后果。心里不安定啊,比刚知道孩子成绩不理想那时还乱。因为不希望孩子出现由于操作的缘故而与理想的学校失之交臂这种情况。希望明年的网站会有改进,别再让像我这样的家长再提心吊胆了。

      家长会之后直到网上报名结束、录取工作开始的这段时间里,又是纷纷扰扰的状况。有关于录取分数线、录取方式的各种猜测、小道消息、媒体报道扑面而来,这样就更让人无所适从、不知道应该听谁的、相信谁的。时至今日,很多猜测、小道消息被证明是不准确的,也有些猜准的。但是,有多少家长和考生采纳对了、相信对了这些猜测和消息呢?又有多少家长考生被误导了呢?还是希望官方提早给出详细的政策解读来当指南针、行路灯啊。

      7月12号实验中学第一批录取名单公布了,女儿榜上有名。我的心终于不再乱了,终于可以淡定了。

    点击进入论坛查看原帖更多内容

    相关阅读:

    2013济南中考征文活动开始啦!

    【2013济南中考征文】2013年家有中考生

    【2013济南中考征文】认真地陪着你走过中考

    【2013济南中考征文】让青春尽情拼搏,向中考微笑挥手!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