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论坛热帖 > 正文

【2013济南中考征文】那个6月,我走进了中考考场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luximazhiqiang    2013-08-22 11:33:06

说两句

  •   2013年济南中考征文正在进行中,点击投稿。本文来自e度论坛网友luximazhiqiang。【2013济南中考征文】那个6月,我走进了中考考场。

      那个6月,我走进了中考考场

      今年6月对我来说是段不平凡的日子。在这个6月,我经历了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中考。虽然中考已过去两个月了,但现在回忆起来,依然那么美,那么耐人寻味……

      中考前那段日子,我们和老师的压力都很大。随着教室里警示牌上的数字不断减小,备考的气氛也越来越紧张。课堂上,老师和我们认真地讨论问题。下课后,宿舍、餐厅,甚至校园的小路上,到处都是同学们拿着资料认真学习的身影。那段日子是我初中阶段最紧张、最难熬,却也是最充实的日子,当时虽然经常夜不能寐、烦躁异常,但现在回忆起来,确实收获颇丰。

      紧张的学习白天连着夜晚,老师的叮嘱一遍跟着一遍,恐惧的心理一天强似一天。时间并不因为我们的紧张而滞留。2013年6月12日,中考还是“无情”地到来了。带着希望、带着忐忑,带着各种心情,我们走进了那个陌生而庄严的考场。面对校园里成千上万的考生,我不免有点打怵,心里像装了只小兔子怦怦地跳个不停,手心不知不觉出满了汗。坐到座位上,大脑一片空白。虽然考试前老师教了很多心理调节的办法,可现在感觉哪一个也不管用。恐惧无情地向我袭来,让我彻底乱了手脚。我不停的深呼吸,竭力让自己平静下来,却依然摆脱不了那种紧张和恐惧。

      铃声响了,要发试卷了,第一场考语文。奇怪的是,当试卷发下来后,我的心反而慢慢地平静了下来。看了一眼试题,还可以,有思路,好多知识点老师都讲过,都“逼”着我们背过。这时,老师那严厉的双眼在我脑子里变得那么和蔼可亲。“简单的题目勿大意,复杂的题目勿着急”,我暗暗告诫自己,投入了专注的做题状态。第一场语文还算顺利,交卷后,我轻松地回到教室,同学们正在兴高采烈地讨论着上午的考试。看表情,都感觉考得不错。

      下午的理化就没有上午那么简单了。这次中考体会最深的就是理化的束手无策。

      我平时就爱好理化,来到考场也没有上午的那种恐惧和紧张,取而代之的是满腔的热情和自信。坐在考场里,我轻轻地闭上双眼,有种万事俱备的感觉。但试卷发下来,看了看大体,我就感觉有点傻眼。仅化学就有好多不能确定的题目,随着题目难度的加深,我的自信开始点点瓦解,焦虑与慌乱占据了我的大脑,额头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汗珠,这是我的强项吗?刹那间,我的思维开始凝固了,大脑就像出了故障的机器,没法转动。我好像跌入了深渊,那么无助。看看周围的考生,都在刷刷地写着,我彻底绝望了。不知不觉,时间过去了一半,可我的试卷还有一大片空白。怎么办?怎么办?我慌了手脚,双腿也开始颤抖。我竭力地让自己平静下来,终于,在最后15分钟,我糊里糊涂地做完了剩下的试题。书到用时方恨少,平时总认为理化是强项了,造成考场上的“大意失荆州”。

      交卷后,我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出考场。夕阳西下,我感觉天快塌下来了。一种难以名状的感觉涌上心头,不争气的眼泪最终流了下来。晚上,我心情失落到了极点,完了,理想的高中看来无缘了。

      心情再差,中考还得继续。只要努力,就会有奇迹出现。第二天,我迅速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迎接下面的考试。

      接下来的两天状态还好,数学考得很理想,其它科也没有出现什么失误。三天的考试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

      不管成绩高低,中考结束了,同学们长嘘一口气。告别老师,告别母校,我们打点行囊,挥手告别。

      时间过得真快,忙碌的6月过去了,中考落下了帷幕。虽然成绩不高,我还是以533分的成绩考入了理想的高中—山师大附中。接到通知书那天,我的眼里布满了泪水,心情五味陈杂。

      中考,是我人生的一个里程碑,是我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也是我终生难忘的一次经历。它真正让我体会了“人生在勤,志达天下”这句校训的深刻内涵。它催我奋发,催我进取,教我学习,伴我成长。我相信,它会让我受益终生,也会引领我走向人生更加广阔的天地。

    点击查看论坛原帖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相关阅读:

    2013济南中考征文活动开始啦!

    【2013济南中考征文】2013年家有中考生

    【2013济南中考征文】让青春尽情拼搏,向中考微笑挥手!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