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3秋季入学济南中小学家长掀起“挑班热”(2)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李飞    2013-08-30 09:34:43

说两句

  •   挑班的多了

      刚给孩子报上名

      家长们就多方找关系

      记者采访了解到,在“择校热”降温的大背景下,新生家长挑班却出现了升温,并在开学前形成了小高潮。对这些家长而言,开学前几天,他们最为关心的就是孩子的分班情况。很多人甚至刚给孩子报上名,就开始想尽各种办法托熟人找关系,给孩子挑班。

      “迫于形势,不给孩子择热点学校了,但得挑一个好班吧。”市民郭先生直言,今年7月份,他给孩子在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定点学校报了名以后,就开始考虑挑班的事情。他翻遍了手机里的通讯录,寻找能够帮上忙的人。“不是我一个人这么做,周围很多新生家长都是如此。”

      家住省城西部一大型社区的吴女士原本打算给孩子择一所历下区的热点学校。受政策影响,今年她放弃了择校,选择了学区内的一所小学。但她还是心有不甘,下决心要给孩子在学校里选一个最好的班级。“可以说人托人,拐着弯地去找和学校说得上话的人,真是不容易。”

      “大家都在想办法挑班,你不挑,别人挑,搞得人心惶惶的。”吴女士无奈地说,离开学的日子越近,她的心里越紧张。“问了中间人几次,都没有得到分班结果,说开学前这几天,学校正在忙分班的事情。”

      为何众多家长热衷给孩子挑班?一名家长解释说,孩子刚从幼儿园进入小学,班主任对孩子的影响会很大。

      不仅小学一年级如此,对于初中一年级的新生家长来说,给孩子挑班的愿望更加强烈。“相比小学,初中这三年更重要,如果能给孩子挑个好班,无异于增加了升高中的砝码。”市民赵女士的女儿今年9月份就将在一所热点初中就读。她说,女儿性格外向,但主动性和自觉性稍差一些,希望能摊上一个严厉点儿的班主任。“孩子很多同学的家长都在忙活。”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