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3秋季入学济南中小学家长掀起“挑班热”(3)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李飞    2013-08-30 09:34:43

说两句

  •   分班很棘手

      学校多用电脑随机分配

      有时还得抓阄定老师

      “家长挑班的几乎每学期都有,但这个学期显得比较多。”济南东部某小学的大队辅导员告诉记者,她手机里存着好几条各种关系发来的挑班短信。“校长那里估计这样的信息会更多。”

      记者采访多所中小学了解到,无论是否热点学校,新生家长挑班的现象比较普遍。关于分班情况,相关人士均讳莫如深。“现在谁敢公布分班结果啊?比较复杂。”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的中层人员告诉记者,分班结果将会在新生报到的时候,直接在教室门口张贴。

      “学校对此非常头疼,疲于应付。”某小学一名副校长表示,各种找过来的关系,有的是同学,有的是亲戚朋友,更有领导,很是为难。既要照顾方方面面的关系,让家长和老师满意,还要做到班级之间的均衡。“新生入校前,分班的确是一个棘手的问题。”他说,以前甚至有的家长因为对分班不满意,还到学校里闹。

      另外一所小学的校长告诉记者,学校的一年级今年共有6个班,各个班的班主任只是年龄、性格方面存在差异,并没有很大的区别。“家长挑班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其实更多的是一种心理安慰,没必要。”她说,绝大多数老师都是很有责任心的。

      另外,多所学校的负责人表示,家长的挑班给班主任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一个班级里好多都是照顾的关系,班主任管理起来也有压力。”

      据了解,目前学校分班大多根据男女性别比例,采取电脑随机分配的方式。为了应对挑班热,有的学校甚至先把学生分好,最后再通过抓阄的方式确定各班的班主任和任课老师。

      “所谓挑班,其实就是挑班主任。”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的老师表示,说到底,还是老师之间的水平存在差距,师资分布不平衡。“我觉得,学校应该在提高老师的业务水平和师德水平上下工夫,让各个班级的师资均衡起来。”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