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济南中考25所职校最低投档线超390分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4-07-15 11:13:43

说两句

  •   不少初中毕业生曲线上大学25所职校最低投档线超390分

      14日,济南市教育部门公布了2014年初中起点高等职业教育、高等师范教育和普通中专学校的投档分数线。

      据了解,这些学校与普通高中学校一起,都在第一批次进行志愿填报,包括“3+4”本科学校、“2+3”高等师范教育学校、五年制高职学校、三二连读高职学校、普通中专学校等。

      根据安排,济南市高中阶段职业学校投放指导性招生计划29900人,而济南市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提档分数线为390分。也就是说考了390分及以上的考生才有资格报考普通高中学校,390分以下的考生只能报考职业学校。

      从7月8日至9日,济南市高中阶段招生进行了第一次填报志愿,17所普通高中学校公布了指标生录取的最低分数线。而在职业学校中,初中起点高等职业教育、高等师范教育和普通中专学校投档线也已经出炉。

      据了解,虽然不少职业学校的最低投档线只有100分,对绝大部分考生来讲不存在分数障碍。同时,有25所职业学校的最低投档线都在390分以上,普通高中最低投档线以上共有700人能够被职业学校录取。

      据悉,不少职业学校的最低投档线比优势高中的指标生最低分要高出四五十分。以淄博建筑工程学校为例,该校的投档线高达488分,比很多普通高中的要求还要高。“通过报考职业学校,最终也能上大学,也是一条捷径。”对此,不少初中生认为,“3+4”本科、五年一贯制和三二连读专科等中职学生均可通过参加春季高考、高等职业院校单独招生、高等职业院校注册入学、技能大赛获奖保送、夏季高考等,进入理想的大学读书,曲线上大学吸引了不少初中生报考。

      编辑推荐:

            2014年济南中考招生录取未见指标生置换

            2014年济南中考第二志愿明日开始填报

            2014年济南中考第一批录取结果公布

            2014年济南中考高职中专分数线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