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济南中考第四次志愿填报选择增多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4-07-28 09:58:29

说两句

  •   根据高中阶段学校录取安排,7月29日至30日每天的8:30至22:00,考生可进行第4次志愿填报,对于此前未被录取的考生来说,这是上高中的最后一次机会。目前,10所高中剩余1297个招生计划,剩余计划和未录取考生的数量相当。今年,在第4次志愿填报中新增加了“服从调剂”选项,想上高中的考生要务必选择,以免因落档导致“落榜”。

      本次志愿填报考生具有多种选择

      今年高中志愿填报分4个时段进行,但除第4次外,考生每次的志愿填报都是唯一的,不能兼报。与前3次不同的是,第4次填报志愿时,未被录取且符合报考普通高中条件的考生,可根据本人意愿及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计划余额,顺次填报一个普通高中志愿、一个职业中专学校(或技工学校)志愿。这就意味着,在第4次志愿填报时,符合报考高中条件的考生有了更多选择余地,既可冲击高中,又可选择职业类学校。

      对此,市中招办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选择高中学校与职专学校(技工学校)组合时,必须是普通高中学校在前,职专学校(技工学校)在后。同时,10所高中剩余计划中统招计划为477个,择校计划820人。想上高中且同意交费择校上学的考生,须在填报志愿时表明择校意愿,否则未被统招计划录取的考生将有可能“落档”。

      此外,在此次志愿填报中,报考职业类学校的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及职业中专学校、技工学校计划余额填报一所职业中专学校或一所技工学校志愿。只要“服从调剂”都有机会上高中。

      今年,在第4次志愿填报中新增了“服从调剂”选项。对于同意在所报志愿未被录取情况下,由市中招办调剂投档录取的考生,须表明服从调剂的意愿,以增加被高中录取的机会。

      “这是最后一次填报志愿,考生要想上高中务必选择服从调剂,否则落档后将无高中可上。”市中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未被录取的考生如果服从调剂,市中招办将在征求考生意愿的情况下进行调剂。一般原则是将考生按照分数高低排序,然后对没有完成计划的学校按照统招分数线高低进行排列,在征求考生意见的情况下,尽量让考生有高中可上。

      过了提档线就有机会上高中

      目前过了普高最低录取分数线390分没被录取的考生有2300人,其中有1400多人在前三次填报志愿时,没有报普通高中,均报的中职、中专、技工类学校。根据要求,填报志愿时,报了中职、中专、技工类学校将不能再报考普通高中。也就是说,390分以上未被高中学校录取且能报普高的近900名考生,对应今年普通高中剩余的1297个招生计划,只要服从调剂都能有高中上。

      编辑推荐:

            2014年济南中考明日起第四次填报志愿

            济南第三次录取结束 10所高中未完成计划

            2014年济南中招第三次志愿填报录取情况说明

            2014年济南中考从录取结果看改革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