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5济南中考语文复习中的问题及解决策略(2)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缘尽缘来缘散去    2015-03-16 16:50:28

说两句

  •   三、针对问题,解决问题的策略。

      1.认真解读《中考复习指南》,强化目标意识

      《中考复习指南》是中考命题的直接依据,为了不走弯路,提高复习的效率,我认为同学们要在老师的引导下,认真学习《中考复习指南》中所列考项,明确目标,逐题过关。

      2.准确把握三轮复习不同的重点

      第一轮复习,着重于从课本入手,依纲扣本,在字、词、句、篇中夯实基础。

      第二轮复习进入专题复习阶段,即根据《中考复习指南》和中考命题规律,打破学科原有顺序,将它们分门分类地进行整理并强化训练。在语文总复习中,我认为专题复习是最重要的阶段,通过这一阶段的复习,可以使以前散见于课文中的基础知识系统化,使同学们站在一个较高的平台来俯视语文知识体系,消除那种只见树木不见森林的迷茫。因此,我们都应该重视这一阶段的复习。

      第三轮复习重在模拟训练,在完成专题复习后,检测学习的成效,同时又能起到进行中考实战的演习,提高应试能力的作用。训练时可选近三年的各大市中考题或选难度、容量与近年中考题相近的题目练习,真正起到模拟的作用。

      四、整个复习中注意的问题

      1.复习是梳理已学过的知识,如字词句知识、修辞、阅读、写作知识等。但是复习知识的目的,不是为了记住,而是为了应用。以复习修辞为例:不是要看是否知道什么是比喻,什么是拟人或排比,而是要理解别人文章里为什么要用这些修辞方法,自己会不会用这些修辞。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