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重点高中 > 历城区 > 历城二中 > 正文

2015济南中考一类高中介绍之历城二中(2)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七彩果果    2015-03-23 14:47:27

说两句

  •   2013年历城二中高考学生总数1400人,包括艺体生在内,上一本线人数将近800(不含艺体生600人),一本上线率在57%。上一本人数(平均数):理科班30人/班;文科班:12人/班。2013年历城二中共保送2个北大,4个浙大,1个复旦,3个中科大。

      历城二中自2010年后就不再招收复读生,近几年升学率为应届生的升学数据,历城二中高考升学率俨然已经全市排名第二,紧跟省实验之后,位列第一梯队。

      分班情况

      历城二中有实验班和普通班。实验班共分为4个班,其中:2个班由历城二中的初中学校(稼轩中学)在中考前选拔出来组成的竞赛班;这两个班叫做竞赛1队,还有2个实验班由中考后根据中考成绩选拔组成,叫做竞赛2队。历城二中初中选拔出来的这两个实验班初三下学期开始学习高中课程(会在每年的2月份进行实验班的选拔考试,试题难度很大)。竞赛2队是中考录取的学生,根据中考成绩、孩子意愿和兴趣进行选拔。去年这两个班的分数线卡在537分,这个分数线每年不固定,变化很大。竞赛1队和竞赛2队的学习进度不一样,竞赛1队超前。

      高二这一届,实验班又叫科技创新单元,普通班和竞赛班是可以流通的,孩子确实适应不了竞赛班,跟不上进度学习,可以回到普通班。普通班的孩子对竞赛有兴趣,且成绩不错的同学也是有机会进入到的竞赛班的。

      历城二中其他班级是平行分班,每个年级部26个班。

      学校管理

      历城二中的管理比较严格,全部寄宿。历城二中的管理严格具体体现在如下2个方面:①学习管理:学生正确思想,注重行为习惯,学习习惯的培养,先做人,后做学问,孩子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②生活管理:学校不准带手机,学校校园到处可见电话机,着装、头发、内务、不扔废纸等方面要求;学校倡导学习要从生活开始,生活要从细节开始。历城二中的管理严格,进入学校,新生大概需要1个月的时间适用,这个具体因人而异。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