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5年中考新政下济南重点中学的分化(3)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南斗星君    2015-05-19 09:58:11

说两句

  •   一中和济南中学由于平行志愿的影响,理论上说,收不到高考可能进入一本线的生源,彻底沦为市区学生保底志愿,为第三梯队。

      下面用数据来证明。

      其实我觉得一本线不是评价一个学校的标准,大家都知道现在一本线附近的学校有多烂,但大家似乎都喜欢以这个为标准,那就分析一下重点高中都差到什么程度。

      大家都知道2014年山东一本录取率为12%,济南在全省是倒数的,不妨就按济南也能到12%,看看这12%将来都在那几个学校。

      也不妨拿2014年济南中考数据分析一下。2014年济南全市招生普通高中38750人,按12%计算,理论上有可能过高考一本线的有4650人,对照2014年济南中考分数段,截止511分是4639名学生,这都是打了很大的折扣了,其实济南每年高考一本线远没有那么多。

      由于济南各区县招生政策不同,各县都有限制条件,章丘、长清、平阴、商河、济阳的孩子很少来济南市区上高中,当然并不是没有,同时也有市区孩子去各县上高中,这部分可以抵消。在此不讨论各县情况,只讨论市区生源。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