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5年中考新政下济南重点中学的分化(6)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南斗星君    2015-05-19 09:58:11

说两句

  •   这样,第一批次指标生录取完毕之后,511分以上的学生还剩余:

      2650-974=1676

      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了,下面进入二批次平行志愿录取,其他学校不用看了,只看实验和历城二中的统招计划,还是以2014年招生人数为例:

      实验中学:980

      历城二中:1250

      合计:1250+980=2230

      剩下的这1676人,跟根本不够实验和历城二瓜分的。可以肯定的是,实验的统招线会在511以上,511分以上的学生在1500人+,占所有学生的50%+。历城二的统招线在511分之下,511分以上的学生750+,占所有学生的50%+,这和两校的实际高考一本率相符合,三年以后,这个比例还会增加,更加挤占其他高中的生存空间。

      当然,附中济钢历城一等都有一些自己的渠道,能多少留住一些511以上的高分学生,但基本上,在平行志愿的新政下,漏网之鱼已经不多了,更不用说幸福柳、三箭等混在二批次招生的了。当然你也可以说,中考不到511不说明将来高考到不了一本线,这基本上是完全正确的废话,济南中学还能考好几十个一本呢。但像某些很顽强坚持自己信念的人信誓旦旦地向自己以及自己孩子保证的那样,高中是个完全全新的开始,所有人都在一个起点线上,将来高考的时候,中考511分以上的孩子和中考511以下的孩子几率均等,我现在就给您道歉,上述所有话以及标点符号都是错误的。

      最后厚道一点,每年都有一部分中考成绩比较差的学生高考成功逆袭,虽然不是主流,但都很励志,不是说进不了实验、历城二中就失去希望,这样的学生,实验有,历城二中有,济南中学有,一中也有,也不是进了实验和历城二中就进了保险箱,将来肯定能上一本线,就是他们两个学校,也有接近一半的学生中考不到511分,但逆袭不是件轻松的事,要准备比别人多付出更多的汗水,需要更坚强的毅力,要不凭什么能超过人家后来居上呢。如果光觉得自己最聪明,还有很多潜力没希发挥,人家那些中考高分生都是死学学出来的,老实巴交等在那里让你超越,那基本上是没有希望逆袭的。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