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经验交流 > 正文

令人震撼的北京四中学习方法,大家都争着看!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缘尽缘来缘散去    2015-05-28 18:22:57

说两句

  •   望子成龙和望女成凤的朋友们,这是一种非常符合中国教育的学习方法。虽然我不太推崇,但还是和大家分享一下。这种教育,应付中国式的考试是一点问题也没有,但同时也扼杀了孩子们的业余爱好和兴趣;得与失之间,请自己衡量把握。最后祝天下的父母都有一个好儿女!

      素质教育21年,升学率100%,重点大学90%以上,一半考入清华、北大。高考中基础题不失分,高考复习知识点命中率100%,题型覆盖率100%,直接命中高考题70%,贴题率90%。高考中分值差异低于100分。研究北京四中的模式发现自学是解决学习成绩问题唯一出路。高考状元不上辅导班、不请家教,北京四中3:25放学,强迫学生养成自学能力。

      1、“自学是解决学习成绩问题唯一出路”

      做个游戏,家长用筷子喂孩子吃一顿饭,直到他厌烦为止,他要吃咸的就给他吃淡的,要吃甜的就给他苦的。自学,就是要养成自己吃饭的能力(议:自学能力是终身受益的能力)。

      2、学习是有规律的思维劳动,不是体力劳动(很多学生还宁做体力劳动呢,这是为什么呢?很多老师的教学使学生很苦的)与时间不成比例。

      例如王涣生,第一个网络中学生,六年的中学课程有三年在病床上渡过,就这样一个病魔缠身的中学生,06年高考528分,考入首都师范大学计算机系,可见自学能力的高低很关键。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