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经验交流 > 正文

新初三生必看:提高成绩需养成的12个好习惯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缘尽缘来缘散去    2015-08-13 17:47:37

说两句

  •   良好的习惯是孩子所储存资本,会不断地增值,而人的一生就在享受着他的利息。

      1、记忆习惯。一分钟记忆,把记忆和时间联系起来,这里还含有注意的习惯。一分钟写多少字,读多少字,记多少字,时间明确的时候,注意力一定好。自己的智力,注意力是最关键的。一定把学习任务和时间联系起来,通过一分钟注意、记忆来培养学习习惯。

      2、演讲习惯。让自己会整理、表达自己的思想,演讲是现代人应该具有的能力。

      3、读的习惯。读中外名著或伟人传记,与高层次的思想对话,每天读一、两分钟,有好处,自己那个年龄可塑性大,伟人的感染力、教育力,远远超过咱们这些当老师的,自己与大师为伍、与伟人为伍的时候,很多教育尽在不言中,一旦形成习惯,自己会终生受益。

      4、写的习惯。写日记,有话则长,无话则短,通过日记可以看出一个老师有没有能力,有没有思想,有没有一以贯之的品质,看日记能看出老师的水平,更能看出自己的水平,一分钟、三五十个字,坚持住、写下去,这就是决心。我二十年不批改自己作业,但我说一句话管二十年,就是每天一篇日记。

      5、定计划的习惯。凡事预则利、不预则废。后进生毛病都出在计划性不强,让人家推着走,而优秀的自己长处就在于明白自己想要干什么。所以,我们就要培养同学们定计划的习惯。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