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经验交流 > 正文

新初三生必看:提高成绩需养成的12个好习惯(2)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缘尽缘来缘散去    2015-08-13 17:47:37

说两句

  •   6、预习习惯。请老师们把讲的时间让出一部分,还给自己,自己自己去看一看,想一想,预习预习。在实验中学时我就要求老师讲课别超过20分钟。昨天发给大家的材料-江苏洋思中学,“只讲四分钟”,后进生明显进步,秘诀就是预习、自己学的习惯。反之,不让自己自己学,最简单的事都要等着老师告诉他,这样难以培养出好自己。我从1979年开始,开学第一天就期末考试,把新教材的期末试题发给大家。这样做就是要自己会预习。让自己自己学进去,感受学习的快乐、探索的快乐、增长能力的快乐。所以请各位老师一定要培养自己预习的习惯。

      7、适应老师的习惯。一个自己同时面对各学科教师,长短不齐、在所难免。一方面我们努力采取措施提高老师的能力水平,适应自己;一方面不能马上把所有的老师都提高到一个适应自己要求的地步。所以自己也要适应老师,从现在适应老师,长大了适应社会。不会稍不如意就埋怨环境。不同层次的老师,自己用不同的方式,眼睛向内、提高自我的方式去适应,与老师共同进步。

      8、大事做不来,小事赶快做的习惯。这也是非常要紧的一个习惯。我抓自己习惯基本就这么抓。尖子自己做尖子的事,后进自己别盲目攀比。大的目标够不到,赶快定小的目标。难题做不了,挑适合你的容易做的题去做。人生最可怕的就是大事做不来,小事不肯做,高不能成,低不肯就,上得去、下不来,富得起、穷不起。所以要让我们的自己永不言败。

      9、自己留作业的习惯。老师留的作业不一定同时适应所有的自己,如果都要求去做,就是反教育。老师要和自己商量,让自己做到脚踏实地、学有所得,市教委规定对自己实行量化作业,它的落实,一靠检查,二靠老师良心,老师要从自己实际出发,只有常规量的自己可以接受,自己才能适应教育。浙江书生中学就特别强调这点。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