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8年济南中考改革出台:语数英每科150分(2)

来源:中国山东网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5-11-16 10:48:15

说两句

  •   “学完即考”原则不变物化生三科实验操作考试合并

      在考试组织安排上,济南中考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仍坚持“学完即考”原则,生物、地理学科首次考试安排在学生初二年级学年末进行;语文(含传统文化)、数学、英语(含听力测试)、物理、化学、历史、思想品德、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等科目的考试、考查安排在初三年级下学期进行。

      此外,物理、化学、生物三个学科的实验操作技能合并为综合实验操作,综合实验考试采取现场试验操作的方式进行考试。生物的实验操作考试安排在初二年级学年末进行;物理、化学实验操作安排在初三年级下学期进行。生物、地理、信息技术三个科目安排两次考试机会,取最高等级记录成绩。

      高中扩大招生自主权录取可提科目等级要求

      在招生政策上,新的方案扩大了高中阶段学校的招生自主权,在原有招生类型不变的情况下,高中阶段学校要在初中学生完成初中一年级学业后(每年7月初),根据自身办学特色,对初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等级考试学科(9科)中的若干学科提出等级要求,并向社会公布。待本届学生初三毕业时,高中阶段学校采取“分数+等级”方式结合学校所提科目等级要求录取新生。

      据上述负责人介绍,高中阶段学校提出自己的等级录取方案,不但是招生自主权的扩大,也客观上促进各学校的办学多元化。而不同的等级科目要求,也会有效保持语文、数学、外语三个学科与其他各个学科之间的教学均衡。对此,他提醒三年后将参加新中考的2015级初中学生,不同学校会有不同的录取方案,考生需要报三个志愿,也需要兼顾学好不同志愿学校要求的等级科目。

      综合素质评价权重高C级必须B级保险

      记者还注意到,新的济南中考改革改革方案特别加大了综合素质评价的使用权重。比如方案中规定,享受指标生待遇的考生在报考时,其学业水平考试科目等级及综合素质评价必须在C级以上。如未达到所报考学校指定科目等级的考生,但其综合素质评价总评等级达到B级及以上,经招生学校同意,可在学校要求的等级基础上降低一个等级。

      点击查看:

      济南市教育局中考招生工作改革政策出台

      济南市初中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政策出台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