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济南市初中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政策出台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七彩果果    2015-11-16 10:24:12

说两句

  •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的意见》(鲁办发〔2014〕55号)及《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完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制度的指导意见》(鲁教基发〔2015〕5号)要求,现就有关我市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评价目标

      1、引导学生自我认识、自我规划、自我教育,明确发展方向,促进每个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2、引导教师建立科学的教育质量观、发展观、学生观和评价观,转变教育教学行为和方式,运用科学的教育评价理论和方法对学生综合素质进行评价,引导和帮助学生健康发展。

      3、引导家长和社会逐步形成科学的人才观念,营造有利于学生发展的家庭和社会良好氛围,为学生的发展提供支持和服务。

      二、基本原则

      (一)发展性原则

      综合素质评价要科学地评价学生的发展水平,关注每一个学生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使学生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从而促进全体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二)过程性原则

      综合素质评价工作要贯穿于学生心理素质培育、实践能力培养、个性发展、学业成绩和体质健康等相关教育环节的全过程。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