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济南市初中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政策出台(3)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七彩果果    2015-11-16 10:24:12

说两句

  •   四、评价工作的实施

      (一)评价流程

      坚持形成性评价和终结性评价相结合,以形成性评价为主。形成性评价是在日常教育教学活动过程中对学生的行为表现进行的综合素质评价,涵盖日常评价和学期评价。它是由学生本人、同学、班主任、任课教师和家长等多元评价主体随时记录和存储反映学生综合素质发展过程中有代表性的评价信息。终结性评价是在学生初中毕业时对其综合素质进行的具有鉴定功能的评价。评价结果反映学生在初中阶段思想品德、身心健康、艺术修养、社会实践、学业水平等方面的发展水平。

      (二)评价主体

      在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过程中,实行多元化评价,学生本人、同学、班主任、任课教师和家长等是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主体。学校要根据评价主体对评价对象的了解程度,科学、合理地设计不同评价主体的评价内容,保证评价结果的有效性。

      (三)评价方法

      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既要重视观察、访谈、论文等定性评价方法的使用,也要坚持纸笔测验等定量评价方法的使用;既要重视对学生社会实践、实际操作能力的考察,也要善于运用模拟实践、情景体验对学生进行目的性测试。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要运用定性评语与量化评价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既要重视书面评价、口头评价方式的使用,也要体现情感、行为动作评价方式的使用,以达到最佳评价效果。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