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6章丘中考改革:提前考试落榜生可参加济南中考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乐小乐smile    2015-12-23 17:24:41

说两句

  •   章丘正式出台文件,试水中考改革,2016年中考时间提前至5月下旬,落榜生还可以参加济南中考,综合素养考核前置,7科达到3B4C才可参加高中录取。

      明年综合素养考核将成为章丘高中入学的前置条件,初三学业水平考试时间也将提前一个月,未被录取的考生还有机会参加济南市中考。记者从章丘教体局了解到,按照“多次测试、等级评价、多元录取、自主招生”,提出了2016年中考招生考试制度改革意见,在考试时间、考核方法等多方面进行改革,并在全市率先实现县域高中学段的自主招生,将单纯的考试“变身”为全方位的考核与评价。

      18门学科分成3类考试,突破过去“一考定终身”观念

      据了解,为了与济南中考的相关政策进行有效对接,章丘在高中学校的录取依据上,同样采取了“分数+等级”的方式。与此同时,为了进一步落实“全面育人、育全面人”的宗旨,明年起,章丘将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设置为考试科目、会考科目和考查科目三种类型,通过多次测试来突破过去“一考定终身”的观念,并引领学生全面发展。

      “不再仅注重分数,评价的方式更加广泛了。”章丘教体局副局长张宝义告诉记者,三类考试不仅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等文化课程,还涵盖了音乐、体育、实验操作、综合实践活动等综合类课程,共计18门学科,涉及到学生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这就要求初中学校应该更加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不能为了成绩而只抓几门课程。同时,新政也将避免初中学校过早的弱化生物、地理等科目的重要性,进一步改善“重成绩轻能力、重分数轻素质”的问题。

      章丘绣水中学张校长也表示,新政不仅对学生初中的综合评价提高要求,也为初中学校今后育人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并且打破了过去“怎么考怎么教”的考试化教学方式,打破了单一的评价模式,在关注学生成绩的同时,也关注他们未来的发展与规划。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