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6章丘中考改革:提前考试落榜生可参加济南中考(2)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乐小乐smile    2015-12-23 17:24:41

说两句

  •   综合素养考核前置,7科达到3B4C才可参加高中录取

      “将综合素养作为高中入学的前置条件。”张宝义表示,章丘将综合素养分为品德素养、身体素养和艺术素养三部分,在明年4月份对考生进行考核,具体的评价标准即将出台。“品德方面,我们将以初中学校为主,并邀请部分老师、家长、学生参与,对考生进行评比。艺术方面,将参考音乐、美术等教学标准,全市统一组织考试,还将组织高中音美老师成立评价体系。身体方面,我们也将在体能测试达标的基础上,更加注重考生视力、肥胖等方面的问题。”他说。

      除此之外,按照新政要求,明年起,三类考试中的考查科目等级将作为考生录取的限制条件。也就是说,在生物实验操作、物理和化学实验操作(二选一)、地方课程、学校课程、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这7门考查科目中,考生需要获得3B4C(含)以上的成绩,才能参加高中学校的录取。

      “这是章丘在推荐生录取改革的基础上,进一步的深化与突破。”章丘实验中学宁校长认为,对于一所初中学校来说,可能过去只注重几门学科,如今有了限制条件,将“逼”着学校弥补过去国家课程、地方课程以及学校课程开展不到位的问题,将课程实施落到实处。

      考试提前至5月下旬,落榜生还可参加济南中考

      除了考试科目以及评价方式的改革外,明年起章丘初三学业水平考试的时间也由过去的6月中旬改为5月下旬。“学生有了更多的选择与出路。”据张宝义介绍,考试结束后,高中学校录取工作大概只需一周的时间,因此,录取时间为5月下旬至6月上旬。这就意味着,未被录取的考生还有机会参加济南市的初三学业水平考试。

      按照规定,未被高中学校录取的考生可参加章丘职业中专的录取,若考生仍未被录取或是放弃章丘高中和职专录取,可在初中学校继续学习,以备参加济南市初三学业水平考试,参与济南市区高中、“3+4”本科、师范专科、五年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普通中专、济南市区职专和技工学校的录取,而已经被录取的考生则不能再参加。

      “2013年我们的推荐生录取改革,实现了让一部分学生提前解放出来的目标,而这一政策实施后,不仅让所有的学生都有机会提前得到解放,也给他们多提供了一次考试的机会。”章丘教体局局长李忠新说。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