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16 > 正文

济南中考历年作文题目汇总(2001—2015)(3)

来源:家长帮社区济南站    作者:娜幸福节拍    2016-06-07 18:04:09

说两句

  •   2007

      (一)请以“为自己高兴”为题目,写一篇文章。

      (二)有一种风景令人心怡,有一种历练使人振奋,有一种温暖让人铭记,有一种情感永难忘怀,有一种精神永不泯灭……这林林总总铸就了永恒的美丽。

      请以“永恒的美丽”为话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①如选择话题作文题目需自拟②你可以大胆选择你最能驾驭的文体,写出你最熟悉的内容,表达你的真情实感③文中不要出现真实的校名、姓名,如需要可用“××”代替,否则扣分④不得抄袭⑤不少于600字(如写诗歌不要少于20行)。

      2006

      20.任选一题,按要求作文。

      (一)请以“藏在心中的”为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①先将题目补充完整,然后写作;②你可以大胆选择你最能驾驭的文体,写你最熟悉的内容,表达你的真情实感;③文中不要出现真实的校名、姓名,如需要可用“××”代替,否则会扣分;④不得抄袭;⑤不少于600字(如写作诗歌不要少于20行)。

      (二)分享,是与他人共同享有。自然的美景,温馨的亲情,纯真的友谊,成功的喜悦,幸福的甘美,哲人的智慧,诗人的灵感……我们都可以共同分享。分享是金,是人生最大的财富;分享是水,可以滋养世间万物。懂得分享,你就会拥有快乐;学会分享,你就拥有了人生的美丽。

      请以“分享”为话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①题目自拟;②你可以大胆选择你最能驾驭的文体,写你最熟悉的内容,表达你的真情实感;③文中不要出现真实的校名、姓名,如需要可用“××”代替,否则会扣分;④不得抄袭;⑤不少于600字

      2005年:

      任选一题,按要求作文。

      1.拥抱母亲,我们会享有亲情的温暖;拥抱成长,我们会丰富生命的内涵;拥抱梦想,我们会开创人生的煌;

      拥抱阳光,我们会感悟欢乐的真谛;拥抱春天,我们会领略自然的美好。拥抱就是享有,拥抱就是开创,拥抱就是感悟??

      请以“拥抱”为题,写一篇文章。要求:①先将题目补充完整,然后写作;②你可以大胆选择你最能驾驭的文体(如写作诗歌不要少于20行),写你最熟悉的内容,表达你的真情实感;③文中不要出现真实的校名、姓名如需要可用“××”代替,否则会扣分;

      ④不得抄袭;⑤不少于600字。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