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16 > 正文

济南中考历年作文题目汇总(2001—2015)(4)

来源:家长帮社区济南站    作者:娜幸福节拍    2016-06-07 18:04:09

说两句

  •   2.“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

      ”济南因这“一城”的“山色”而拥有了秀美与深邃,因这汩汩的清泉而

      拥有了灵动和活泼,又因了灵秀聪慧的儿女而成就了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

      请以“济南的山水风情”为话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①题目自拟;②你可以大胆选择你最能驾驭的文体(如写作诗歌不要少于20行,写你最熟悉的内容表达你的真情实感;③文中不要出现真实的校名、姓名,如需要可用“××”代替,否则会扣分;④不得抄袭;⑤不少于600字。

      2004年:

      阅读下面的材料,按要求作文。

      麦克牵一只蜗牛去远行,可是蜗牛走得太慢了。

      麦克又是催促又是斥责,蜗牛只是很歉疚地摇摇头,表示无能为力。麦克又急又气,对蜗牛又拉又扯又踢,蜗牛受了伤,越发爬得慢了。麦克只好耐着性子,让蜗牛慢慢爬,自己则以一种接近静止的速度跟在后面。就在这个时候,麦克闻到了阵阵花香,听到了鸟叫虫鸣,感到了微风拂面的舒适。后来,麦克还看到了美丽的夕阳、灿烂的晚霞,以及满天的星斗。麦克不禁感慨道:“我牵着蜗牛远不如蜗牛牵着我富有诗意”

      其实,生活中有很多我们没有注意到的美丽。人生路上,不管是因为匆匆赶路错过了美丽,还是因为慢下脚步欣赏美丽,都是曾经年少的证明,将来美好的回想,刻在生命年轮上的印记

      读了上面的材料,请以感悟美丽”为话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①立意自定;②文体自选(诗歌除外)③题目自拟;④不少于600字;⑤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校名、姓名。

      2003年

      每个人的内心,都有着美好的期盼。我们期盼学业的成功与进步,彼此的理与信任,家庭的幸福与安康,社会的安定与发展??请以“期盼”为话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①自选角度;②自定义文体(诗歌除处);③自拟题目;④不得抄袭;⑤不得少于600字。

      2002年:

      23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当遇到新的矛盾需要去解决、面临新的困难需要去克服的时候,我们往往 会听到两种不同的声音:有人总说“我能行”,也有人总是说“我不行”。请以“我能行”或“我不行”为话题,自拟题目,自选文体(诗歌除外),写一篇文章。

      要求:①选取其中一个话题;②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③不少于600字。

      2001

      希望,是人生奋斗的远大目标,是平凡生活中的小小期待。希望是生命之舟的原动力,是补充能源的加油站。希望可以将人引向辉煌,也可以将人诱入歧途。希望,创造了一个个大大小小的故事;希望,蕴蓄着振聋发聩的哲理睿思。请以“希望”为话题,自选角度自定文体自拟题目写一篇作文。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