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招生简章 > 正文

2016年济南市高中阶段职业院校招生简章汇总(2)

来源:济南市教育局官网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6-07-04 13:17:20

说两句

  •   为指导考生报考在我市投放招生计划的具有招生资质的职业类学校,市教育局职业与高等教育处编制了《2016年济南市高中阶段职业类学校招生指南》(电子版),具体内容及具有招生资质的职业类学校可登录济南市教育局网站www.jnedu.gov.cn查询或直接与招生学校联系。

      三、职业教育升学就业优势

      (一)升学通途:中等职业类学校的毕业生上大学,除“3+4”本科、五年一贯制和三二连读专科外,均可参加春季高考、高等职业院校单独招生、高等职业院校注册入学、技能大赛获奖(详见有关规定)保送,夏季高考等。

      (二)就业优势:目前,社会急需技能人才,中高职学生的就业优势显而易见,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工学结合、订单式的人才培养模式,帮助学生顺利就业,实现校企的“零对接”。自2006年以来,全国职业院校毕业生就业率一直稳定在90%以上,济南市职业院校毕业生就业率一直稳定在95%以上,而且就业待遇也逐年提高。

      四、填报志愿及录取

      考生志愿的填报详见“2016年济南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填报志愿程序及要求”。

      招生录取时间为2016年7月7日至7月27日。填报志愿方式采取网上填报。考生登录http://www.xkbm.jnedu.cn(济南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网)填报志愿。填报志愿依据录取进程分为3个批次,三个批次均可报考职业学校。其中,第一批次填报时间为7月7日至7月8日,每天8:30至19:00。

      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含师范本科、高职本科、师范专科、高职专科、三二专科)只在第一次填报志愿时填报,如有未完成的招生计划,按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有关时间安排,后期单独征集志愿录取。师范本科、高职本科要求非考试科目的考查科目成绩在C级及以上等级,考试分数要求另文公布;师范专科要求考试分数不低于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师范本科和师范专科中的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要求参加面试,详见学校招生简章。

      重要提醒:2016年济南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相关信息实行网上发布,考生可通过登录http://www.xkbm.jnedu.cn或登录本人所填报的学校网站进行查询。每次填报志愿工作结束后志愿不得更改。高中阶段学校招生严格按照考生志愿录取,录取信息一经发布,被录取的考生将不再参加后面的志愿填报。所有考生志愿当批次有效,未被录取的考生须在下一次填报志愿时重新填报。职业学校根据各校实际情况分批次组织学生报到。经过3次平台招生依然未被录取的考生,可持身份证、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单和准考证到尚有计划余额的各职业类学校咨询报名。

      特别提醒: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含师范本科、高职本科、师范专科、高职专科、三二专科)只在第一次填报志愿时填报,请有意就读上述学校的考生不要错过填报志愿的机会。

      点击查看:2016年济南市高中阶段职业院校招生简章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