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论坛热帖 > 正文

考试压力大记忆力下降要如何应对?

来源:家长帮济南站    作者:考生家长美女    2016-10-25 11:02:58

说两句

  •   记忆是掌握知识的基本手段,提升脑力、改善记忆也自然成了时代发展所趋。对于学生而言,怎样克服脑力透支,提高记忆和思维能力是每一个学生都盼望解决的难题。那么,我们该如何调整改善,才能快速提升记忆力?

      一、记忆力下降原因

      过度用脑是记忆力下降的原因之一,由于我们每天都要接触许多新事物,需要记忆的信息量也异常庞大。长时间用脑使大脑处于疲劳状态,信息的收录率也随之降低,记忆效率下降;日常饮食中脑营养摄入不足,神经细胞和突触在代谢过程中没能及时补充养料,从而延缓生长,降低记忆效率;不良的作息习惯也是记忆力下降的原因之一,睡眠不足易引起头胀,头晕、睡眠障碍、神经衰弱等状况,导致记忆力减退,影响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

      二、改善记忆的方法

      记忆能力的好坏取决于大脑的内部环境,大脑处于良好的状态,细胞和神经元间的联系紧密,记忆的速度会更快,补充大脑所需营养帮助大脑更高效的工作运转。DHA是最优质的补脑营养素,DHA能够加强神经网络,使信息的传递更迅速,从而使记忆力不断提高;EPA改善血液循环,增加供血量,保障氧气与营养的供给;DPA有效减缓大脑疲劳,加快信息传递,使大脑工作更敏捷、更高效,忘不了3A有效补充大脑营养,记忆力提升更迅速。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