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经验交流 > 正文

2017年中考备考五大提分策略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1-04 19:43:48

说两句

  •   2017中考即将到来,如何在最后的复习冲刺阶段,抓住提分点是每个考生和家长最关心的事,也是老师们最关注的事。在同学们即将参加中考的关键时刻,应该注意些什么问题呢?作为家长,应该为孩子提供些什么帮助呢?作为教师又应该提醒学生准备些什么呢?模拟考试暴露的问题尤其值得关注。考试吧中考网给出以下建议和要求,供同学们、家长们和教师们参考:

      对症下药查漏补缺--把时间用在刀刃上

      针对模拟考试反映出的问题要认真、客观地进行分析。看看哪些题失了分,弄清失分原因。比如,是基本知识没掌握好,思维能力跟不上,还是学习态度不端正,审题不仔细,或者是学习方法、学习习惯不好。要进行全方位的剖析。因为距离中考的时间有限,要坚持“把时间用在刀刃上”。补习“短腿科目”,对薄弱环节进行加强分析,看看哪科没考好,冷静分析丢分原因,判断该科是不是弱科。如果是,则要抓紧时间,多补薄弱学科的基础知识,避免中考时“短腿科目”拉分。根据作业或复习中的练习暴露的问题查漏补缺,有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千万不要钻“牛角尖”或置之不理,可以请教一下老师或同学!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