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经验交流 > 正文

2017年中考备考五大提分策略(3)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1-04 19:43:48

说两句

  •   避免无谓的丢分——好习惯大提高

      今年中考,各科全部是网上阅卷,因此答题规范尤显重要。冲刺复习中,要养成良好的解题习惯,字迹端正,善于抓住得分点。首先要读题仔细,注意解题过程的规范性训练,忌轻视“过程”用语。比如化学用语书写的规范性,物理、数学书写公式、代入数据、解出结果、统一单位要步步落实,不能只写公式,不代入必要的数据,直接写出答案。在平时练习中要重视一题多解,有些试题的结果需要分类讨论,不能考虑疏漏和答题马虎,浅尝辄止。

      其次,解题中要避免“五种错”,即:看错、想错、算错、写错、抄错。读题和审题是解题的基础,读题不能匆匆而过,应该字字落实,注意不能多字、漏字及语言要规范、通顺,不写错别字。要避免粗心大意,受思维定式和熟题答案的影响。

      再次,特别是中等和中等偏下的学生,怕麻烦,解题过程简单化,要克服“眼高手低”的毛病。不管试题难度如何,自己会做的就一定要在答卷上体现,特别是一些涉及到容易错、易混淆的知识点复习不能走马观花,复习时不深不透。另外,要适当地安排一些限时解题的训练,重点解决会而不得分的问题,切实提高解题的速度和正确率,拿到应拿的分数,做到“该得的分一分不能少,能得的分一分不能丢”。

      改掉不良学习习惯

      要尽量改掉学习分心、无计划学习、死记硬背等5种不良学习习惯,从而提高冲刺阶段的学习效率。

      1、分心学习:学习时看电视、吃东西或者听音乐,边聊天边学习,这样都会降低学习效率。考生一定要学会克制,一心一意学习,减少学习过程中的干扰。中考是人生中的大考,考生一定要重视,必要时可给自己设定额,计划在多少时间内学完多少内容。考生还可力争宣言效应,跟父母保证一段时间要学的内容,让大家共同监督,使自己没有退路,增强紧迫感。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