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山东高考不再分文理 2017新高一入学将试行"3+3"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2-20 10:18:49

说两句

  •   针对传统高考存在的问题,我国启动了高考改革。上海和浙江从2014年起,为贯彻落实国家的高考改革意见,已经实行新高考改革。

      山东省2017年秋季高中入学新生开始,成为第一批“吃螃蟹的人”。进行“选课走班”时,高中生就要提前制定自己的人生规划,为将来的专业选择做准备。

      学校招生由“撒网”到“钓鱼”转型

      2016年3月份,山东省发布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自2017年秋季高中入学新生开始,考生夏季高考考试成绩由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和考生选考的3科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成绩组成,即“3+3”。

      “3+3”科目中,语文、数学、外语为全国统考科目,各科满分分值为150分,不分文理科,外语科目提供2次考试机会。纳入高考录取的等级考试科目,由考生根据自身特长和兴趣爱好,结合高校招生对等级考试科目组合的要求,从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个等级考试科目中选择。

      同时,自2020年起招生采用“专业(类)+学校”志愿填报和招生录取方式,探索实行考生一档多投、多次选择的投档模式,增加高校与考生之间双向选择机会。根据方案通知,2017年6月前,我省将出台高等学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方案。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