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心理 > 正文

2017中考心理:避免考前综合症的7个方法(2)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4-14 18:13:20

说两句

  •   所以,课堂上学生一定要紧跟老师的思路,集中注意力听取他们一些独特的见解,掌握他们的思维方式及其认知规律,并认真做好笔记。课外,更要多向任课教师请教,以加深理解,拓展知识面。

      此外,还应当经常运用逻辑思维进行独立思考,遇到问题应该多思考几遍,使自己的思维能力不断得到锻炼和提高。

      5、分析错误,避免重犯

      每次中考结束,都会出现一些状元,随之而出的就是状元笔记,状元经验。而他们都有一些相似的地方,比如,按时休息、保持平常心等,而最实质的就是错题本。

      对于做练习或各种测验中出现的一些错误,不能只简单更正一下就完事,而要认真地加以分析,找出造成错误的症结所在。

      这些症结正暴露了我们掌握得不够牢固的某些薄弱环节,因而要及时地查漏补缺。

      6、善于归纳和总结

      归纳和总结,这是使知识条理化、网络化和立体化的关键一环。可从两方面进行总结:

      (一)内容上,分科、按体系、分章节。

      (二)时间上,每节课后、每次作业后、每轮测验后、每日、每周、每月,都应及时梳理、巩固知识点。

      最好每天睡觉前理一理今天复习了什么,学到了什么,睡觉是一个很好的学习过程,通过睡前的小结,会使内容更加印象深刻。

      7、保持平常心

      保持一颗平常心,放松自己的心灵,不要被分数牵着鼻子走。考前多做几套模拟卷,多感受一下氛围,适应考试节奏。

      在竞争压力面前不屈服,在挫折面前不灰心丧气,学习上尽力而为,即可问心无愧。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